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峰遗憾意外丢球德比败 马德兴惊讶韩国球迷素质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11:03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首尔报道

  3日晚看完申花队与鲁能队的这场中国“国家德比”之后,记者便在4日一大早赶赴首尔观看韩国职业联赛第四轮的角逐,重头戏自然是韩国“国家德比”——首尔队主场对阵水原三星队。前者是去年联赛亚军、后者是冠军,而且两队在去年常规赛中也分别为亚军与冠军。更有意思的是,两队赛后就将转战中国参加亚冠联赛,对手分别就是鲁能与申花。而李玮锋的出现,使得韩国“国家德比”更充满了戏剧性。 

  李章洙念念不忘

  每年各国联赛都有“国家德比”,但如果不是因为李玮锋的出现,中国球迷恐怕无人关注韩国“国家德比”。去韩国的路上,而与记者同机的李章洙也显然对这场首尔主场迎战水原的比赛格外关心,毕竟到国安队执教之前,他曾在首尔执教了两年,而且也经历过这样的大场面,“两队之间的这样比赛因为最近几年实力的提升,在韩国国内受关注度也很高。平时,首尔队的主场现场有20000多人去看,但遇到水原队时,现场球迷肯定会超过30000人,场面绝对火爆。”李章洙对记者说道,“那样的气氛,我说不清楚的,只有你自己去感受。”

  开赛前不到一个小时,记者来到首尔世界杯体育场外时,就已经感受到了老李所说的那种“国家德比”气氛,双方球迷穿着各自的队服向体育场内涌去。球场外的警察虽然有,但绝对不会像国内那样大批量出动。相反,那些警察更多的是在维持着交通,指挥车辆赶紧离开球场周围。而且,球场周围的交通并不实行限行,自己开车的球迷可以将车辆停放到指定的场所,而乘坐出租车的球迷则可以就近在体育场大门入口才下车。这在国内同样是不可能体会到的。

  比赛虽然没有开始,但球迷之间的呼喊声、加油声已是震天响,在那样的氛围中,你绝对会“热血沸腾”。而且,双方球迷因为均允许携带各自的锣鼓或其他辅助器材进场,除了喊声之外,锣鼓等声音也是让人根本听不清周围人的说话声。更有意思的是,不少现场买票的球迷在没有任何人指挥的情况下,自动排队购票入场,足以体现出他们的整体素质。

  看台比球场精彩

  “德比”,除了氛围外,最重要的还是双方的技战术水平发挥与比赛的精彩程度。与李章洙在仁川机场分手时,老李曾提醒记者,“对这场比赛的精彩程度与整体技战术水平,期望值不要太高。在这种性质的比赛中,技战术有时已不是最重要的。”记者起初不是很相信,但看完比赛之后,就完全可以品味老李的话的含义了。

  本场比赛双方都采用3412阵型,球员场上的位置基本是针锋相对。在三后卫战术中,李玮锋司职的是拖后中卫,最主要是在后防线上指挥。在整场比赛中,李玮锋不断用手比划着,并不时叫喊着队友的名字。“我也不算是什么核心,因为正好是我拖后,相比之下可能场上的情况看得更多一些,因而就会按照教练赛前的部署,去提醒一下队友。”李玮锋赛后解释道。

  因双方队形、战术打发基本相似,因而整个场上的局面显得空间很小,双方都是在场上采用一脚传球,或者是斜传转移,从而拉开对方的防线。更为重要的是,双方谁也不保守,特别是像水原队,尽管客场作战,但李玮锋与其他后卫时常要压到中圈附近。由此可见双方对于比赛的态度。水原虽然目前在联赛中垫底,但在整个场面上根本就不处下风,甚至一度压制住了首尔,尤其是下半时开始至丢球那段时间里。

  可遗憾的是,当水原队屡屡错失得分良机时,李云在却在第67分钟出现了一次致命的脱手,这个进球彻底改变了场上的局势,水原队后防也多次出现了混乱的局面,李玮锋也显得有些着急。

  “丢球真的是太意外了,跟昨天(3日)李雷雷在跟申花队比赛的第一个丢球有点像,都是下意识扑了下,结果都被对方补射进了。”李玮锋也很懊恼,“但你看看现场球迷的反应。如果李云在是在中国的哪个球队踢球,肯定要被骂死,可韩国这边是啥情况?”

  韩国球迷的热情的确令记者震惊,在记者席上看到水原球迷区域里出现了一面中国国旗,而且比赛中不时飘舞起来。而现场水原球迷用中文不断高喊“李玮锋,加油!”的声音更是让人感动,即便是大头因为犯规吃到黄牌,水原球迷依旧对他高喊加油!

  而就在李云在丢球之后,水原球迷高喊着他的名字,记者询问了身边的韩国记者,原来球迷喊的是“不要泄气”。在终场结束之后,李云在与全体队友一起向水原球迷致意,当时李云在的表情显得很不自然,但水原球迷依然高喊着李云在的名字,这就是韩国的球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