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助攻准帽子戏法见证王者回归 尤文真正脊梁正是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0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半场前30分钟,尤文图斯场面颇为被动,难以组织出有效的进攻,但是24分钟一次意外的换人却成为一个转折。尤文在一个月后迎来了复出的卡莫拉内西,而卡莫也直接用一个准助攻帽子戏法作为自己的回归之作。

  尤文图斯阵中四个前锋里面有三个高中锋,而且都是抢点能力和头球能力出色的球员,但是上半场前半段尤文的两个前锋亚昆塔和皮耶罗却很少得到机会,这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缺少两翼的传中支援。

  从特点来说萨利哈米季奇虽然是典型的边路球员,但是现在的他早已经不是那个天使之翼,年纪偏大加上经常性的伤病让萨利哈米季奇已经无力支撑尤文的边路进攻,缺少突破传中,亚昆塔的身高就被浪费。也迫使皮耶罗不断的回撤拿球组织进攻,变成一个前腰。而皮耶罗的不断回撤拿球组织进攻大大降低了尤文的进攻速度,使得整体的进攻节奏变得非常缓慢,而且由于他的回撤,禁区内抢点的就只剩下一个亚昆塔。

  萨利哈米季奇24分钟受伤下场,他在这24分钟里面除了完成10次传球,剩下所有的数据都是0,对于一个攻击型边前卫来说这个数据实在是有些差的惊人。卡莫拉内西在上场之后立刻盘活了尤文的边路进攻,他的拿球、传球、突破都远胜于萨利哈米季奇,而且卡莫在禁区边缘时处理球更加合理,并不是简单的寻求传中机会,而是会根据队友和对手的位置选择传中、突破或者内切。

  全场比赛尤文的三个进球,有两个来自于卡莫的直接助攻,第34分钟,皮耶罗左侧开出角球,切沃解围不干净,卡莫拉内西禁区线附近脚后跟一撩,基耶利尼在门前12米处半转身左脚凌空抽射击中横梁下沿弹进,这个助攻非常好了显示出了卡莫拉内西处理球的技巧性和灵活性,脚后跟一磕,就显出他对于尤文的重要性。第二个助攻则是典型的卡莫式的右路进攻,在禁区右侧用假动作变线晃开防守送出精准的传中找到后点包抄的亚昆塔。除了两个助攻,尤文的另外一个进球虽然被判为乌龙球,但是这个球的起因恰恰是卡莫拉内西在后点的头球传中制造的,因此说卡莫上演助攻帽子戏法,并不为过。

  卡莫拉内西本场比赛贡献了7次传中,而且还有5次威胁传球,这个数据也是尤文图斯最为出色的,可以说卡莫在右路的进攻组织和乔文科的左路呼应使得尤文掀起了反攻的高潮,正因为两翼的传中能力增加,拉涅利才会决心换上特雷泽盖,和亚昆塔进行双他的冲击,事实也证明这是一个成功的战术。虽然在最后一分钟尤文被追平比分,但是卡莫的复出和表现,对于拉涅利来说绝对是一颗定心丸。

  (Belldand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30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