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小快灵中场有个异类之人 谁说大块头踢不了边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4:39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如果说西班牙中场以小、快、灵著称的话,那么列拉就是打破这一“常规”的人。因为他1.87米的个头,绝对谈不上“小”,77公斤的块头也难以体现“灵”。但在对付土耳其这类拼抢型对手时,列拉却大有用武之地。因为他体力好,也有远射功夫。客场鏖战土耳其,利物浦左边锋果然不负众望,为西班牙打入致胜进球。

  从小在马洛卡受训,然后辗转波尔多和曼城的经历,使列拉球风日渐硬朗,但归国后却一直不受西甲强队青睐,因为西班牙偏爱更讲究技术和速度的边锋。上赛季在西班牙人,列拉也失去了主力地位。和塔穆多、德拉佩纳等队中大佬关系不睦让他不爽,怀才不遇更让列拉深深苦恼。最终,去年夏天他响应贝尼特斯召唤,落户利物浦。

  伊涅斯塔受伤,以及博斯克信任冠军联赛参赛球员的心理,使列拉重入国家队。上周末主场对垒土耳其,博斯克将左路进攻首发名额给了卡索拉,后来又安排马塔替补登场。但列拉却善于为全局着想,他懂得如何利用自己仅有的机会。

  此番客场挑战土耳其,列拉等来了机会,但他也肩负多项责任。首先是前场紧逼,这样才可能拉开土耳其三线距离;其次是参与中场回抢,因为在哈维、席尔瓦等矮个中场球员里,数他最孔武有力。当然,他更不能忘记边锋突破、传中和射门的本职工作。

  是役,博斯克把左路当做西班牙重要的进攻突破点,所以列拉显得特别显眼。为取得区域性协调,列拉和托雷斯组成进攻搭档,哈维和席尔瓦进行近距离接触。可是,同在利物浦踢球的列拉与托雷斯这次却显得缺少默契。第45分钟,列拉直塞,托雷斯却没有反应。第58分钟,反击中托雷斯分球给列拉,后者有接球意识,但无奈托雷斯传球力量过大未能接到。

  第78分钟出现的机会更让人扼腕:列拉中场断球后挺进至底线传中,托雷斯依然没能赶上打空门的机会……但无论如何,列拉全场比赛3次射门、4次断球和8次传中的表现,都可以让他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而且,补时第2分钟,他更是接古伊萨精确传中,打入为西班牙带来3分的一球。

  “尽管比赛进入补时,但大家都在尽最后努力。当古伊萨抬头看我包抄到位时,他决定第一时间将球传出。我知道对方门将会冲出来封死角度,可我还是在他赶到之前完成了射门。每个球员都想进这种关键球,但我要说的是,球是我进的,可功劳却应该记在古伊萨身上。”列拉赛后谦虚地表示。 

  2日临晨5点,西班牙国家队抵达马德里,在机场附近的酒店休息几小时后,列拉就要飞赴利物浦,参加当天下午的球队训练。接下来,他还得准备本周末的英超。列拉感叹这就是职业球员的紧张生活,但他的心情却异常愉快;因为媒体都希望他能参加联合会杯。理由?2007年10月13日,他在客战丹麦时同样在终场前打入压哨球,帮助西班牙3比1锁定胜局,奠定了欧洲杯预选赛的出线基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