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0%卡卡成巴西大胜第一功臣 名宿盛赞桑巴新领袖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4:05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卡卡回来了!主场3比0大胜秘鲁,全取3分重回南美次席固然重要,但邓加巴西队核心的回归更重要!

  若非第17分钟卡卡招牌式的强突,造成秘鲁后卫禁区内犯规,前圣保罗队友法比亚诺点球一蹴而就,巴西队的主场胜利可能不会来得这般容易。阿雷格里港是小罗的老家,但伤愈复出的卡卡喧宾夺主,他在场上的呼风唤雨,与对厄瓜多尔首发、回老家为卡卡腾出位置上半场闷坐板凳席的小罗形成了鲜明对比。

  算上2月对意大利的热身赛,卡卡在邓加巴西队已缺阵两场。上轮预选赛邓加没带卡卡去基多,是出于爱护球员,这种舍弃被证明是明智的。对秘鲁一战,卡卡的左脚不再有问题,他跑动积极,盘活了巴西队前场。除了制造点球,上半场卡卡还差点打进一粒世界波,当时巴西队右路传中,卡卡禁区外凌空抽射稍稍高出。

  本场罗比尼奥表现平平,尤其是与顶替马塞洛出任左后卫的克莱伯几乎配合不起来。反观卡卡,不仅在中路十分活跃,还经常往两个边路拉,与阿尔维斯在右路的配合如鱼得水。赛前无论是邓加还是卡卡自己都担心他打不满全场,直到中场休息进更衣室前,卡卡终于表示打满全场不成问题,“我很好,决定要由邓加做出,但我想打满90分钟。”

  下半场由于身体原因,卡卡的发挥稍有下降,不像上半场那样活跃,可能也有点感觉累了。法诺远射高出,惊出巴西门将塞萨尔一身冷汗,秘鲁队这次进攻的发起,源头正是卡卡的一次中场传球失误。无论如何,伤愈后的卡卡能坚持到最后1分钟,已经是成功。展望预选赛前景,卡卡表示:“预选赛还差几场,场场都是硬仗,有阿根廷、巴拉圭,打玻利维亚又是高原。但我认为我们最终能以头名出线。”

  2006年世界杯兵败后,巴西队亟须英雄人物的出现来提振士气。在教练席上,是当年的铁汉后腰邓加,球员之中,小罗低迷,罗比尼奥成不了关键人物,绿茵场上的英雄汉非表面文雅的卡卡莫属。巴西媒体也评论,卡卡是邓加巴西队中最有目的性的球员,踢球总朝向球门的方向。此外,卡卡不仅在前场拼,用招牌式长途奔袭撕破对方防守,防守中他也不惜力,常常回撤补防,这样的球员简直就是“前场的邓加”。

  巴西名宿法尔考在《零点报》的专栏中指出,卡卡对巴西队不可或缺,“卡卡复出,给巴西队增添了技术,让巴西队重新有了领袖。其他球员信任他,相信他读懂比赛的能力。卡卡战术上的成熟显而易见。当他没有拿球、没有直接参与球队进攻或防守时,卡卡高喊,指导队员,给他们指出更好的选择。有了卡卡,巴西队更自信了。”

  赛后,卡卡收获了滨河球场的全场掌声,他也鼓掌感谢球迷的支持和厚爱。接受采访时,卡卡表示球队赢球,自己伤愈复出无恙,他感受到“莫大的快乐”,“我们的目标就是取胜,结果我们赢了,而且踢得好。我的脚没疼,复出很成功,对我来说这是快乐的一天。”对秘鲁赛前,卡卡说他之所以不带伤打厄瓜多尔,是为了能够100%地复出。果不其然,与秘鲁一战,卡卡真的100%回来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卡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