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尔德斯闹续约仍得巨头力挺 主席:他是世界最好门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几乎已成了惯例:没有国家队比赛的时候,媒体上充满转会传言以及各式各样的争论。这几日,媒体就更关注巴尔德斯的续约问题、法布雷加斯回归诺坎普的可能性,而不是接下来巴萨对巴拉多利德和拜仁慕尼黑的比赛。国家队进行得如火如荼,巴尔德斯却有能力吸引媒体的关注,这不得不让人佩服,当然,巴尔德斯能这么受关注,他还得感谢他的经纪人卡尔瓦哈尔。

  卡尔瓦哈尔是西班牙经纪界的大佬,劳尔、卡西利亚斯、莫伦特斯、萨尔加多等球星的经纪事务就正由或曾由他代理。卡尔瓦哈尔最擅长的,就是帮助球员获得想要的续约合同。劳尔、卡西利亚斯等球员都在他的帮助下,得到了想要的高薪和终生合同,在这过程中,卡尔瓦哈尔也不断为自己塑造成功的形象。甚至有媒体调侃说,卡尔瓦哈尔更像是皇马主席,如今,他将触及从皇马延伸到了巴萨,代理起了巴尔德斯的业务。巴尔德斯之所以转投卡尔瓦哈尔门下,也是希望后者能帮他获得更丰厚的合同。

  卡尔瓦哈尔清楚地知道自己手中握有的几张大牌。一是时间牌,时间拖越久对俱乐部就越不利,“对于我们来说,续约不是一个急于要谈的问题。巴尔德斯的合同还有一年加一个多月才结束……巴萨才应该对合同更新问题感兴趣。”巴尔德斯的合同到明年夏天结束,明年1月1日,他就能自由与其它俱乐部商谈转会的事情了。二是转会牌,AC米兰等俱乐部对巴尔德斯的兴趣被卡尔瓦哈尔反复提起。三是媒体牌,媒体炒作是他反复利用的一件重要武器,这一次,他就主动通过媒体向巴萨施压:“巴尔德斯理应得到和卡西利亚斯一样的待遇,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几个门将之一,可以和卡西利亚斯、布冯或者任何其他人相提并论。”

  对一位球员来说,能拥有这么一位善于鼓噪的经纪人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卡尔瓦哈尔的高调宣传,也迫使巴萨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不得不站出来,对巴尔德斯的续约问题表明态度。拉波尔塔现在有些被动,他不敢说巴尔德斯配不上卡西利亚斯的年薪,只是表示“巴尔德斯会得到他应该得到的薪水”。

  拉波尔塔还承认,巴尔德斯“确实是世界上最好的门将,他在关键时刻能发挥决定性的作用”,“有关他的续约问题,我们会平静处理。巴萨会公平对待巴尔德斯,最终会达成双方都满意的合同。因为风格的关系,作为巴萨门将确实很难,比在别的球队守门难得多。”

  西班牙媒体给巴萨列出了众多的门将候选人,但巴萨高层现在还没考虑引进门将代替巴尔德斯的可能,毕竟,切赫不太可能离开切尔西,迭戈·洛佩斯也未必适合巴萨,包括之前在世界杯上发挥出色的鲁斯图,也无法适应巴萨。巴萨的进攻性打法,对门将的出击能力和用脚的能力要求极高,并非每个门将都能适应这种要求。在巴尔德斯之前,巴萨门将位置上有过很长时间的动荡,现在,巴萨不愿意再次在这个位置上陷入混乱。

  巴尔德斯之所以能在巴萨占据主力门将的地位,还有一个因素就是他加泰罗尼亚本土球员的特殊身份,而扛着加泰罗尼亚独立精神一心要向政坛进军的拉波尔塔,除非不得已,否则也不愿意推倒巴尔德斯这面旗帜的。所以,加泰罗尼亚媒体说:“拉波尔塔的第一选择还是与巴尔德斯续约,而且,他还会部分满足巴尔德斯加薪要求。”

  巴尔德斯现在也很知趣地做了一些让步:“说我想要拿和卡西利亚斯一样的工资,那是造谣,我不知道卡西赚多少钱,我也不感兴趣。”目前,巴尔德斯的年薪是200万欧元,另外还有根据球队夺冠数和比赛场次来确定的最高可达150万欧元的奖金,他现在希望自己的固定年薪能增加个150万欧元,也就是说,薪水能达到350+150万欧元,这达不到卡西的水准(卡西的年薪为600万欧元)。(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