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边翼魔刀两招刺穿对手咽喉 不进球也能成头号打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08:48  新浪体育
荷兰边翼魔刀两招刺穿对手咽喉不进球也能成头号打星

这样的罗本不进球又何妨

  新浪体育讯 尽管罗本被许多人定义在“第二前锋”这个位置上,但很难说荷兰人是进球高手,相对来看,荷兰人高速且高效的突破才是他真正的进攻利器,而这样的锐利度,从呆板的数据上看不大出来,只能从现场才能得到最真切的感受。今天对马其顿的比赛中,罗本就打出了极其辉煌的45分钟,一通“迷踪拳”让对手彻底投降,两次直接助攻,数次威胁巨大的冲击和射门,让没有进球的他,似乎成为了上半场真正的第一主角。

  马其顿国家队的实力,谈不上强,但也绝非不经打的鱼腩,荷兰要想早出线,只能把对手当成强大的敌人来看待。今天在主场,罗本没有保留的发挥出他的超凡攻击力,这种攻击,已经不是停留在破坏对方防线的“爆破兵”的作用上,而是直接有效的把战火烧到对方球门附近。

  来看他两次直接助攻,第16分钟他和斯内德在左路打出很漂亮的配合,已经不是简单的二过二,而是传两球直接过了一堆人的干扰,罗本接球时背对着大门,转身过来时其实可以打门,但对方队员又逼了上来,他选择了左脚往中路传,结果让无人干扰的库伊特轻松倒地补中。从一个战况复杂的区域,经过罗本这一脚球的处理,就到了相对容易取分的地带,又是在对方大禁区这种要害区域内完成,你不得不佩服罗本此时冷静超然的态度,当然脚法上的一贯稳定性更得保证,否则表面冷静脚下却不听使唤一样没用。

  而第25分钟,则是罗本标志性的左路突破过人,漂亮的内切加闪躲,还有风一般速度,让对方后卫转身稍一犹豫就被彻底摆脱,而后罗本传到中路,亨特拉尔近门打中。两个球对于射门得分的选手来说,难度并不高,全因罗本此前已经完成了大半工作,他们身上的担子无疑要轻了很多。

  本赛季罗马在皇马一共进了7球,助攻6次(都算上欧冠,国王杯未出场),乍看并不理想,但由于他有伤病,本赛季其实只打了27场球2048分钟,这样满打满算也就23场比赛不到,那这个贡献数据就显得不低了,而且罗本在这些比赛中,打出87脚射门和52次尝试助攻,等于说每15分钟左右就有一次威胁对手的机会,除非球迷要求过严,否则没法否认这已经是非常积极的成果。

  这种积极,百分百的贯彻到今日比赛中来,除了两脚体现自己能力的助攻之外,罗本上半场还有多次个人突破和射门,但对方门将和后卫挽救了不少险球,罗本自己也错过一次鱼跃冲顶,和前几天打苏格兰一样,罗本要是发挥出来,对方门将就会立刻成为上镜主要人物。

  范马尔韦克看到了理想环境下的罗本,他知道不用再多考察,下半场就用巴贝尔将其换下,利物浦边翼固然勇猛异常,但实际贡献效果显然要小过罗本不少,虽然皇马欧冠被红军羞辱得不轻,罗本至少在今天一役中多少挽回点面子。

  有消息说贝尼特斯曾考虑过罗本的引进,但罗本在两队交锋中没有发挥,让贝帅多少有了些想法,而这两场国家队赛事,估计又会让贝帅返回到最初的想法,罗本已经在切尔西证明自己突破的高效性,适应英超没有问题,唯一让人觉得不爽的是他容易受伤,这也是速度型选手一个无法避免的问题。但对于才25岁的他来说,职业感觉才刚刚进入黄金阶段,他的存在,无论对于俱乐部还是国家队,其作用只能是越来越大。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