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怪杰出场总有惊喜 被低估先生效率竟超欧文鲁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06: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阵乌克兰之前,英格兰遭遇罕见的“前锋荒”,赫斯基和卡尔顿-科尔都因伤退队,刚补充进达伦-本特,热刺前锋又在训练里受伤,卡佩罗只好再召入维拉的阿邦拉霍。按照意大利人的战术标准,锋线必须有个高中锋,于是只好让也有轻伤在身的克劳奇咬牙坚持。

  卡佩罗恐怕没指望克劳奇进球,高佬自从07年11月21日2比3负克罗地亚的耻辱一战中破门后,就再没为英格兰进过球,进球荒已持续了8场。没想到克劳奇却在本场爆发了一把,温布利球场又见久违的“机器人舞”。

  第29分钟,兰帕德开出角球,特里头球摆渡到门前,克劳奇正好在落点上,2米的巨人背对球门,机敏的选择了半转身凌空倒勾,乌克兰门将虽碰到球,但也无力阻止其入网。在利物浦时,克劳奇曾两次打进精采绝伦的飞身倒勾球,这次的动作幅度虽没那么大,但难度也不小。

  进球后,克劳奇奔向场边开始了舞蹈,不过这次的庆祝动作和以往的搞怪舞蹈略有不同,英国通讯社戏称是“拉绳子舞”,不管拉的是什么,克劳奇这样的动作,卡佩罗肯定愿意多看几次。

  这个球打进后,克劳奇依旧在英格兰队保持着极高的进球率,至今33场攻入了15球,平均2.2场1球;这个效率比鲁尼(50场21球、2.38场1球)甚至欧文(89场40球、2.225场1球)都要高一些,当然高佬参加的总场次不如另外两人,稳定性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其实卡佩罗更看重的,是克劳奇的支点作用。高佬本场多次争到头球,摆渡给队友形成威胁。第14分钟,克劳奇将后场长传摆渡下来,鲁尼突破制造了左肋的任意球;第50分钟,杰拉德传中过高,但克劳奇硬是伸长脖子把球够了下来,继续控住保持进攻态势。和利物浦时期相比,转会到朴茨茅斯后的克劳奇似乎在头球和对抗上已更上一层楼。

  在卡佩罗的战术体系中,中锋的要求和作用很明确,能对抗、能争高球,护球好,能压制住对手的中卫线,给后插上的队友制造空间。在英格兰队,赫斯基是第一选择,因为他的辅助性工作做的最好,而克劳奇也是可用之人,他的控制力虽不如黑塔,但进球率高多了,可根据不同对手来选择使用。有这两人把持锋线,欧文回归的可能更小了,打中锋他身体过于单薄,打二前锋又竞争不过杰拉德、鲁尼,只能慨叹自己和卡佩罗没有缘分。

  (李普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