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全队放假梅西赶工 身披十号球衣能否超越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6:40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大胜委内瑞拉的次日,马拉多纳给全队放假一天。可新10号梅西却不得闲,采访安排满满当当。虽然累,小梅西还是耐心地面带笑容一一解答。上周日晚,多家阿根廷电视台都播出了各自的独家采访,周一几家大报也刊出不同的长篇专访。新10号加冕,梅西享受“国宝”待遇。

  上周六赛后,梅西曾说会把两件穿过的10号球衣分送母亲和弟弟,但在接受《奥莱报》采访时,梅西却说在球衣分配上遇到难题:“全家都在抢,最终会怎么处理也说不好。弟弟罗德里格还在巴塞罗那,谁知道那球衣能不能送到他手里。可能是一件留在阿根廷家里,一件带到巴塞罗那家中吧。”

  梅西还说,当老马让他穿10号时,他感到很意外,“迭戈找我谈时,我没想到会说这个话题,我也从没要求过穿10号。当时,我还以为迭戈来找我谈比赛。以前我对媒体说的都是心里话,穿10号和18号对我来说是一回事。当然,迭戈把这件球衣交给我,感觉是特别的。他只说了句,‘你穿我的球队的10号。’这点对我非常重要。”

  《奥莱报》的采访在五月广场附近的国际饭店一楼咖啡厅进行。采访结束后,梅西正朝外走,邻桌一位60岁开外的老太太冒出一句:“请问你是梅西?”她正和3位差不多年纪的老人一起玩纸牌,并没有站起来,只向梅西投去浑浊的目光。梅西停下脚步,没有直对老人的视线——在陌生人面前,梅西的目光总是稍稍向下,以示尊敬,不带丝毫傲慢。梅西还特意让声音更柔和,透着谦逊地说:“我是。”

  老太太提了个要求:“能在这签个名吗?是带给一个叫玛莉亚·安东涅拉的女孩子。”说着,递过一张餐巾纸。梅西恭恭敬敬地俯下身,在纸上签下名字。看到老太太满意了,才起身走向门口。刚才采访的记者啧啧称赞:他并没有因为成为新10号而变得自大。

  接受其它媒体采访时,梅西则大赞老马带来的精神力量:“迭戈带队,球员感到浑身充满了力量。”他还表示,非常理解人们对10号的精神寄托,这让他感到荣幸。

  梅西加冕10号后,他能否超越马拉多纳成为人们关心的话题。实际上,在阿根廷,老马的地位是不可撼动的。未来?媒体普遍认为,梅西的成长道路还很漫长,最终地位将由他的成就决定,如果明年梅西能带领阿根廷夺回大力神杯,他才有与老马比较的资本。

  在媒体间忙碌了一天后,周一梅西已赶回驻地,投入周三(4月1日)与玻利维亚比赛的备战。虽然休息日还被各种采访累得不轻,但梅西毕竟年轻,精力充沛,加上被媒体称赞的态度端正,想必不会影响他在比赛时的状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