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期待主场为桑巴足球正名 卡卡小罗有望联袂战秘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6:30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国乱思良将,家贫思贤妻。巴西队在基多被厄瓜多尔人整场压着打,进攻无力、中场混乱,主帅邓加很想念因脚伤未赴基多的米兰球星卡卡。4月1日坐镇主场阿雷格里港迎战秘鲁,邓加终于可以长出一口气:卡卡左脚已恢复,对秘鲁肯定上场,只是能打多久没人有把握。卡卡复出,中场有一人肯定得给他腾位子。卡卡表示自己和小罗不相克,有卡卡的表态,阿雷格里港又是小罗的老家,因此尽管对厄瓜多尔表现平平,邓加估计还会让小罗上场,埃拉诺或梅洛坐板凳。

  卡卡感激巴西队医

  卡卡没随巴西队去基多,3月27日他抵达巴西南里奥格兰德州首府阿雷格里港,28日就开始了训练。30日晚,卡卡甚至和巴西队替补一起,跟格雷米奥青年队打了45分钟训练赛。刚开始卡卡说感觉有点累,就像是在高原上,好在他马上适应了训练节奏。巴西替补2比0取胜,巴普蒂斯塔和帕托分别任意球建功。卡卡在场上很积极,各种动作都敢做,还有几次带球长途奔袭,原来有伤的左脚也没出问题。

  训练后,卡卡自称4月1日能上场,“我还没跟邓加谈上场的事,但我应该没问题,愿听从主帅调遣。我觉得我有上场的条件,但还不清楚能踢多久。我6周没打比赛,然后在米兰踢了2场,但都是20到25分钟。我还缺乏比赛节奏,希望能通过比赛找到。”卡卡认为,自己脚伤能在短时间内恢复,要感谢巴西队医,米兰队医5周都没做到的事,巴西队医几天就做到了,“下回再受伤,我可要自己拿主意了。”

  巴西队在基多狼狈不堪,卡卡对自己没能上场表示了歉意,“对厄瓜多尔我没法上场,因为左脚还疼。现在感觉好多了,不仅脚好多了,整个身体状况也好多了。”

  4月1日卡卡将首发,尽管他还坚持不了90分钟。卡卡回来了,谁坐替补席?梅洛、埃拉诺和小罗在基多表现都不好。卡卡为米兰队友小罗说好话,“我和小罗同时上场有过几次极为出色的发挥,我尤其忘不了2005年联合会杯。我觉得我和小罗可以兼容,可以同时上场。我们要做的只是做出一点点牺牲,在场上占据各自的空间,在跑位上再多配合一下。我们不能老挤到一块,总要有个人顶在前面。”

  小罗不怕挨嘘

  在基多,小罗踢得不好,赛后没接受采访。阿雷格里港是他老家,但4月1日的主场不是格雷米奥的奥林匹克纪念球场,而是国际队主场河滨球场,当年效力格雷米奥时,在德比对头的主场小罗没少挨嘘,他在巴西队状态不好,4月1日可能再闻嘘声,“我可不考虑这个,我在河滨球场踢过好几场,都没什么问题。能代表巴西队在那里踢比赛,我可以说这是很快乐的事。”

  米兰球星卡卡复出,国际米兰大将麦孔则因伤休战。麦孔对厄瓜多尔上半场就右腿受伤下场,尽管伤势不重,但肯定错过秘鲁,此前预选赛他场场都是主力。于是在邓加巴西队中,场场预选赛都首发的只剩罗比尼奥和儒利奥·塞萨尔。

  阿雷格里港是邓加老家,也是巴西队一块福地。巴西队共在此做赛13场,10胜2平1负,唯一失利还是1970年。40年前的1969年4月7日,巴西曾在此2比1击败秘鲁。除邓加外,22名巴西队球员中,小罗、麦孔和安德森都是南里奥格兰德人,小罗和安德森出自格雷米奥,帕托和卢西奥则在国际踢过球。

  巴西预计首发(4222):儒利奥·塞萨尔/阿尔维斯、卢西奥、路易松、马塞洛/吉尔伯托·席尔瓦、梅洛/卡卡、小罗/罗比尼奥、法比亚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