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客场险平将邓加推上浪尖 海拔成狼狈一战唯一借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6:23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客场挑战厄瓜多尔赛前,邓加当年的四冠恩师、德国世界杯的败军之帅佩雷拉还称赞了邓加,“邓加已经准备好了,他已学到了执教巴西队应该学习的东西,现在就等世界杯了。邓加用对葡萄牙和意大利的胜利证明了这一点,意大利是现在的世界冠军。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巴西队的处境也比较舒服。”但基多之战后形势急转直下,邓加又处在了风口浪尖。

  甚至有巴西媒体调侃说,马拉多纳都能赢球,看来当年球员时代的“坏小子”比“好孩子”更管用,那巴西队还不如启用罗马里奥,因为挂靴后的独狼并未离开足球,成了里约美洲队的合伙人。罗马里奥暂时无意趟巴西队的浑水,他也不想跟当年的四冠队友争什么,“巴西队应该再踢得好一点。但当今足坛谁也不是软柿子。那么多困难,尤其是海拔太高,客场打平还算是不错的结果。巴西队还在晋级区,我相信邓加。”

  险平厄瓜多尔,邓加拒不认错,认为结果很正常,一个劲拿海拔说事,他还遗憾巴西队进球后法比亚诺没把握住绝杀机会,只要两脚射门有一脚进了,结果就不一样了,“我们曾尝到了一丝胜利的味道,但最终还是让厄瓜多尔扳平了,这也是足球的一部分。我们遇到了困难,这很正常,厄瓜多尔知道怎么利用海拔高度,也知道怎么利用两个边路。”

  下半场邓加用若苏埃换下埃拉诺,用巴普蒂斯塔换下小罗,他为自己的换人洋洋得意,尤其是第72分钟,刚上场的巴普蒂斯塔就进球。邓加说,换上若苏埃是因为巴西上半场中场防守不得法,“我们需要调整好防守,中场要有人能把球队捏合到一起。”对于巴普蒂斯塔的表现,邓加很满意,“我把巴普蒂斯塔放到了他最适应的位置上。”

  小罗踢了71分钟,但只有一次过人,没有助攻,只有一次射门还打了飞机。邓加为小罗辩解:“在高原踢球很困难,对小罗来说更难,因为他身体状态不好。但他踢得还算不错,别忘了在米兰他有一段时间没上场,最近也受了伤。对厄瓜多尔,小罗的身体影响了发挥。但他需要通过打比赛才能重新找回踢球的快乐,在俱乐部他踢得并不多。”

  3月30日,回到巴西第一次接受媒体采访,邓加表示卡卡4月1日能上场,“他肯定能上场,但我们还不知道他能踢多长时间。”对于媒体的批评,邓加不买账,“这届预选赛巴西队机会很大。总会有批评,但在高原踢球确实很难。我希望你们上五级台阶,看看结果怎么样。许多人批评,但不知道细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