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客场险平引媒体狂轰 被斥如此队伍还不如摩尔多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6:19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1比1在基多客场侥幸拿到1分,邓加巴西队场面十分被动,巴西媒体和舆论哗然。去年是主场连续3个0比0,今年是首场正式比赛就被厄瓜多尔打得满地找牙,目前巴西队仅积18分,被阿根廷和智利超过退居南美第4。出人意料的是,这次巴西媒体没提邓加下课,或许是火山爆发前的宁静,但对巴西队在基多糟糕的表现,巴西媒体批评起来毫不留情。

  巴西媒体认为,这本该是一场被人屠杀的比赛,打成平局绝对是巴西队幸运。邓加则否认运气说,他拿基多的高海拔当作借口,但这样的抱怨显得苍白无力,被认为是推卸责任,因为巴西队从一开场就被动挨打,只能靠犯规阻挡对手进攻,连1分钟优势也没有过。巴西著名足球节目主持人内维斯说:“已经很多年没见巴西队踢出这样糟糕的比赛,就像一只狗带着它的主人去遛弯,而不是主人带着小狗去遛弯。巴西队没有权利踢这样丑陋的足球。”

  内维斯骂遍了除门将外的整支巴西队,“儒利奥·塞萨尔状态太牛了,就像2002年世界杯的马科斯。小罗再这样靠过往的名气混下去,还能混多久?巴西人总说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就像是圣保罗锦标赛的丙级比赛,我们实际上已经拿到了世界杯门票。但现在的我们如果打欧洲区预选赛,可能连摩尔多瓦都赢不了。”

  巴西著名体育记者科弗里说:“巴西队踢得就像一支受惊吓的小孩子组成的球队。”《圣保罗页报》与他观点一致:“1比1的平局对巴西队来说还算不错,至少还留在出线区域。但对一支5夺世界杯的球队来说,面对在南美区预选赛中仅仅名列第7的球队,还踢得像支小球队,从一开场就被动,用3名后腰防守,进球靠运气,90分钟都处于劣势。”

  巴西媒体也承认,从2001年起,无论是国家队还是任何一支巴西俱乐部,都没在基多赢过球。麦孔上半场就腿部拉伤,邓加也难办,阿尔维斯入替发挥平平。用巴普蒂斯塔换下小罗,邓加做对了选择,但太迟,看上半场小罗发挥不好,中场休息就该将他换下。巴西队不是输在高海拔,而是没进取心。小罗还是不行,只能寄希望于刚刚伤愈的卡卡拯救球队。从去年开始,卡卡和小罗两位核心总是受伤病或状态困扰,这也是邓加无法绕过的障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