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明日天王恐成牺牲品 百般磨砺才是成核心必修之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4:53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巴黎报道  上周六战胜立陶宛,还不能让法国队奠定小组出线局面,但在法国球迷心中,这支欧洲杯被淘汰后深陷危机的球队却完成了重塑金身的转折。转折是和里贝里、亨利这两位核心回归“本位”分不开的:里贝里回到了向往的左路,亨利则打上了自己热衷的中锋。与此相应的改变是,曾被视为法国希望之星的本泽马坐上了板凳。法国队开始得势时,本泽马遭遇到职业生涯的第一次危机。

  从上周日开始,没上场的本泽马就成了法国的热门话题。法国队历来奉行主力顺序的原则,阿内尔卡缺席,本泽马作为第3号前锋,本该当之无愧首发。就算因战术原因不让他首发,让搭上末班车而且在巴黎圣日耳曼也只是替补的卢因杜拉打前锋,仍让人感到不可思议。虽然吉尼亚克已伤愈,但根据多梅内克不更换赢球主力的惯例,卢因杜拉仍将在周三的首发阵容中拥有一席之地。

  从形式上看,顶替本泽马的是卢因杜拉,但事实却并不尽然。多梅内克欣然让里贝里和亨利如愿以偿后,剩下的锋线位置只有右边锋。本泽马是个典型的中锋,虽然在里昂和国家队有过打边路的经历,却没有一次成功的。除了上周六打立陶宛时替补打了半小时右边锋,去年9月10日与塞尔维亚一战他曾作为左边锋首发,结果一塌糊涂,半场他被换下后,法国队反而打出最成功的45分钟。从那以后,这个首次进入法国队更衣室就公然宣称要当主力的新人,离首发就越来越远了。

  出场名额有限,一个球星的爆发,往往以牺牲另一人为代价。追根刨底,把本泽马推上替补席的不是卢因杜拉,而是古尔库夫。的确,古尔库夫并不是前锋,但在那场和塞尔维亚的比赛中,顶替本泽马的他作为组织者,成功盘活了全队进攻套路。古尔库夫的核心作用,使多梅内克决心恢复2006年世界杯时的4231打法,古尔库夫毫无争议地成为4个前场队员之一,亨利和里贝里占有另2个位置,阿内尔卡是第4个。在里贝里不会再回右翼的趋势下,阿内尔卡也很可能成为本泽马之后的另一个牺牲对象。

  今年只有21岁的本泽马迄今已21次效力国家队,在和他同龄时,齐达内还没入雅凯的法眼。毫无疑问,刚开始的替补地位并不能否定本泽马在法国队的明日之星地位。问题在于这种地位的改变,在多梅内克治下很难完成。既然用1987年出生的年轻一代,那就要给他们足够机会,但完全以状态论英雄的多梅内克可没这样的耐心。加上本泽马少年成名后桀骜不驯的性格,甚至有人怀疑他会步特雷泽盖后尘,被多帅打入冷宫。

  好在,虽然算不上多帅嫡系,本泽马离成为第2个特雷泽盖还很遥远。打完塞尔维亚后,半年内的5场比赛中,本泽马出场时间近半(204分钟),多少表明多梅内克对这个陷入状态低谷的锋将没有冷落。作为上赛季法甲射手王,本赛季本泽马的表现难如人意,2009年后9场只进1球,而此前他保持着每2场至少进1球的效率。

  要想改变在国家队的地位,首先要改变自己。本泽马表现得很达观,他已决定在2010年前不考虑转会。而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只要法国能出线,他打不打主力都无所谓。在成为一个真正的核心前,本泽马起码已表现出这样的气度。

  与立陶宛的比赛,法国队的首发阵容中的争议已不是本泽马上不上,而是谁来顶替停赛的图拉朗。阿森纳后腰迪亚比和波尔多的A。迪亚拉是最可能的人选。不过鉴于立陶宛实力不济,让L。迪亚拉打单后腰也是一种可能。

  法国预计阵容(4231):芒当达/萨尼亚、斯奎拉奇、加拉、埃夫拉/迪亚比(A。迪亚拉)、L。迪亚拉/卢因杜拉、古尔库夫、里贝里/亨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