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最大对手出自自己人手中 皮尔洛成对手照顾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4:40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意大利媒体最近说,老人当政,各个行业在乎经验和资历,导致意大利成为一个不适合年轻人生存的国家。但反过来,年纪大了也能青春常驻,又是意大利文化的一个特点,“爷爷”卡佩罗和特拉帕托尼分别执教着英格兰和爱尔兰队。

  已经70岁的特拉帕托尼执教的爱尔兰,成为意大利在世界杯预选赛上最大的对手,如果不是上轮在主场被保加利亚意外逼平,爱尔兰甚至可以以和意大利同分的身份来巴里挑战2006年世界杯冠军。

  特拉帕托尼的英语绝对不如他执教拜仁时候的德语更好,他以为“friendly”是个副词,把“national”念成“nazional”,更糟糕的是,凭借意大利语的形容词“大”(grosso)生造出了一个英语词“gross”,周三晚爱尔兰对意大利的比赛,是一场“gross”的挑战。

  但意大利式的老妖精通常都是如此,表面笑话百出,底下精细无比,里皮90年代在尤文图斯取代特拉帕托尼,2004年又接过特拉帕托尼的国家队帅位,他说:“特拉帕托尼在70岁的年龄也绝对可以跟意大利开个大玩笑。”

  意大利老人在海外吃香,在国内却没有位置。2004-05赛季特拉帕托尼率本菲卡赢得阔别数年的葡超冠军后,一再表示希望回到意大利,因为老伴不想常年住在国外。结果对他感兴趣的球队只有洛蒂托的拉齐奥和小球队切沃,特拉帕托尼只能去奥地利,和马特乌斯在萨尔茨堡红牛汇合。

  自从1999年9月8日在主场2比3输给丹麦以后,意大利从未在主场输掉过大赛预选赛。但这一次,着实有不少意大利人担心里皮的球队会阴沟翻船,因为特拉帕托尼实在是个自家出产的老妖精。

  特拉帕托尼来意大利之前,刚刚和爱尔兰国内媒体吵了一架,之前该国媒体一直吹捧他,和保加利亚踢平以后却立即倒戈。《星期天独立报》指责他技战术保守,并4问特拉帕托尼:一,为什么不换人;二,为什么宁愿用英超替补也不用爱尔兰国内联赛主力;三,为什么上半时不像下半时一样进攻;四,这支球队不带着去取胜的希望去客场,为什么?

  特拉帕托尼最擅长在新闻发布会上做戏,年龄越大越干得起劲,当年在拜仁发飙的场景对他来说是一种艺术。意大利人逐点强势回应说:“比赛踢得不好的时候,才换人。我们踢得很好,差点进了第二个球,被对方意外扳平后有可能输球,但成功避免了这一点;每个记者都有一个自己赞助的球员;一场比赛里,很遗憾,皮球只有一个,我们领先后,保加利亚进攻更多,但如果没有乌龙球……意大利是世界冠军,从未有谁说过我们必须客场战胜意大利,我们现实的目标是小组第二,平静才能带来好结果。”

  特拉帕托尼挑选了原意大利青年队和国际米兰主帅塔尔代利作为他的助手。塔尔代利是1982年意大利世界杯夺冠功臣,他赞成里皮不招入卡萨诺,“就像当年的贝卡罗西,特别好的球员,但在国家队踢球就是没有感觉。”赛前奏响意大利国歌的时候,塔尔代利会怎么样,“小声哼唱。”他还暗示了爱尔兰的针对性战术,“皮尔洛是绝对不能漏防的球员,是否会专人防守?走着瞧,可以肯定,我们会特别重视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