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地狱客场迎劲敌 单前锋战术圣婴能否地狱显神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4:03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3月30日,西班牙兵发土耳其。4月1日,他们将在“地狱客场”与土耳其再度厮杀。如果能够获胜,预选赛6连胜的西班牙将基本锁定出线名额;而且只要不输,他们便可追平克莱门特带队时创下的31场不败纪录。土、西大战被安排在加拉塔萨雷主场进行,曾执贝西克塔斯的博斯克由此再度感受土耳其的足球氛围;上周末,出身皇马的他刚在伯纳乌品味了“回家”的感觉。

  “上半场我们能在西班牙门前制造险情,说明进入上届欧洲杯四强的土耳其和冠军西班牙之间没有太大差距,我们只是没能把握破门机会。如果能发挥特长,我们能在伊斯坦布尔战胜西班牙。”日前,土耳其主帅特里姆如是表示。

  对此,博斯克则说:“客场比赛会更艰苦。但波黑还排在我们之后,如果对出征土耳其感到恐惧,那我们又如何面对与波黑的客场对决?”出征土耳其前,博斯克在训练中安排列拉和席尔瓦担任边锋,托雷斯扮演唯一的箭头角色,哈维在其身后传球。抵达土耳其后,博斯克解释说:“这场比赛的打法和首发阵容都还没确定,但我不排除对三条线都进行人员变动的可能,这是为了让球队更有活力。”

  由于伊涅斯塔和法布雷加斯缺席,西班牙目前很难打出欧洲杯期间的连续短传。预选赛阶段,博斯克也可以更换打法。但不管再怎么说,客场对决土耳其,塞纳和哈维·阿隆索的双后腰组合显得必不可少。论能力全面,哈维·阿隆索比塞纳更胜一筹,但他俩目前都不适合单后腰打法。在利物浦,哈维·阿隆索有马斯切拉诺保护;塞纳能在欧洲杯上独当一面,是因为有强大中场的支持,考虑到土耳其已经张开血盆大口的情况,双后腰战术可以更好地平衡西班牙的攻防。

  博斯克当前唯一的疑虑,在于到底选择几名前锋。客场死磕土耳其,理应是托雷斯和列拉出彩的时候。土耳其主动进攻,能使托雷斯发挥反击本领,并拉大土耳其三线之间的距离。列拉的超强体能,也适合这样的硬仗,他能支援中场,和同为利物浦效力的托雷斯也有巨大默契。如果采用单前锋战术,比利亚虽被“牺牲”,但却可以成就哈维和席尔瓦之间的短传。一旦两位矮个球员控球并形成短传,将有助于西班牙调节比赛节奏。

  如果坚持双中锋打法,席尔瓦可能会坐回替补席,哈维继续在中路活动。这样一来,塞尔吉奥·拉莫斯肩上的担子会更重,哈维一人也容易被对方看死,这点在双方首回合较量中已经出现。从合理分配体能和追求场上平衡的角度看,博斯克选择单中锋战术可能性更大。

  博斯克执掌国家队教鞭后,托雷斯只在友谊赛对垒智利时打入一球。现在,西班牙球迷都盼着“圣婴”可以帮斗牛士军团顺利地趟过“地狱”这一关。

  土耳其预计阵容(442):沃尔坎/乌祖尔梅兹、格尼尔、A。埃姆雷、巴尔塔/奥雷利奥、B。埃姆雷、通恰伊、图兰/森蒂尔克、尼哈特

  西班牙预计阵容(4231):卡西利亚斯/塞尔吉奥·拉莫斯、皮克、马切纳、卡普德维拉/塞纳、哈维·阿隆索/席尔瓦、列拉、哈维/托雷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