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场暴徒”国外焕发第二春 李玮峰二次留洋路走对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2:13  新浪体育
“球场暴徒”国外焕发第二春李玮峰二次留洋路走对了

李玮峰

  新浪体育讯 今年1月,在国内因为停赛八场已经很难转会的李玮峰,前往韩国签约了该国联赛的卫冕冠军水原三星俱乐部,成为中国球员中登陆韩国联赛第一人。

  当时李玮峰是在一阵阵质疑声中,选择了赴韩踢球这条路,现在两个多月的情况显示,李玮峰去韩国这条路走对了,至少他能在球场上重新证明自己,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

  李玮峰签约之前,韩国媒体就在针对李玮峰过去赛场上的红牌等情况不断攻击,认为他是一名爱肇事的“球场暴徒”,在水原三星与捷克布拉格的贺岁杯比赛中,李玮峰最后时刻被罚下,更是增加了媒体攻击他的口实。

  但现在韩国媒体已经没有继续用这样的词语来形容李玮峰。对阵鹿岛鹿角的那个进球,是他最好的广告宣传方式,此后再也没有韩国媒体就李玮峰的过去再说三道四。

  不仅是和鹿岛的那场比赛,三场韩国联赛中,李玮峰都以首发身份踢满全场,他已经逐渐在后卫线上确立了自己的威信,并成为防线上最关键的成员。

  在韩国的这段时间,大概是李玮峰职业生涯中练的最苦的时光,韩国球员的体能充沛人所共知,而水原又是其中最注重体能训练的。对于已经三十而立,而且因为退赛风波有六个月没有正式比赛的李玮峰来说,他能拿到今天的成就,很不容易。因为他要在两个月的时间里,完全恢复自己的状态,完成其他人六个月的工作。

  赴韩国,李玮峰的第一步走的还格外顺利,也走对了,如果留在中超,他现在根本无法出场,因为中超联赛才两轮,他还得被继续停赛六轮。对于职业生涯接近黄昏的他来说,离开本来是没有办法的选择,但却意外的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春。

  (PIPPO)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