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帕德:卡佩罗强硬如穆里尼奥 英格兰世界杯争冠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09:13  体坛周报
兰帕德:卡佩罗强硬如穆里尼奥英格兰世界杯争冠有戏

卡佩罗穆里尼奥谁更强硬?

  记者克韩报道 对斯洛伐克的友谊赛,英格兰队在国歌演奏间歇齐齐脱下运动服,亮出里面的新款三狮球衣。这一商业行为引起了很大争议,兰帕德在新闻发布会上也忍不住批评:“我们现在赢得世界杯的机会更大了,但希望足总能换一套运动服!这衣服太恐怖了!”

  不过,兰帕德话锋一转,反而把这当作了夸奖主帅卡佩罗的工具:“至少我们大家都一致穿着这球衣!卡帅刚到时,确实给我们造成了一些文化冲击,因为被告知你必须做这个,你必须穿这个。但一旦我们开始赢球,大家都开始感觉很好。这些场外的规矩,确实对大家有帮助。他理解我们是成年人,我们是职业球员,我们都想胜利。”

  听上去像穆里尼奥时的斯坦福桥?兰帕德同意,“卡帅有光环,他很自信,就像穆里尼奥。他在皇马时,就作出过强硬的决定。当事人或许不喜欢,但这是为了球队。我不想让卡帅听上去像独裁者,但我合作过的最好主帅都有让人恐惧的因子。倒不是害怕和他讲话,你可以找卡帅聊天。我们只是需要一个强硬的领导人,卡佩罗正是。”

  兰帕德欣赏卡帅严厉底下的公平,“我们都信任他,不仅是首发11人,替补也一样。他选人看状态,媒体说他不愿选欧文,但欧文才刚康复,只要你足够好,他一定会选。事情就该是这个样子,在俱乐部打出水平,你才能进入英格兰队。以前,我根本不担心接不到英格兰队征召的短信,但现在我都有点提心吊胆的,这当然是好事。”

  为了这样的主帅,曾经被认为自私的兰帕德也愿意牺牲自己,“他要求我更守战术纪律,比我在俱乐部时更注意防守。这对我当然是一种限制,可我明白这是为了球队。有时我会为不能冲上去感到郁闷,但我会提醒自己,我不能这样冲上去。赛前你必须作好100%的准备,否则你就会听从直觉冲上去,在国际比赛中这很容易导致后防城门洞开。在过去,杰拉德打这个位置,我位置更靠前。但现在你看杰拉德在利物浦都成了第二射手,他当然有权利为英格兰踢这个位置。我喜欢进球,但我依然有机会。对斯洛伐克的上半场我就有两脚射门,只是你要更守纪律。”

  总之,一切以球队利益为上。兰帕德说:“卡帅让我们变得更加无私,这也正是球队需要的。过去我们考虑个人太多了。我们单个挑出来都是很棒的球员,可作为一个团体却总打不出来。而要成为一个团队,你就必须保持谦卑和无私。你必须为身边的战友作出贡献,甚至在需要的情况下打自己不适应的位置。英格兰人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意见,但我们需要一个强人坚持走自己的路,卡帅就正符合要求。”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兰帕德作为队内长辈,也出头为在温布利再次遭到嘘声的阿什利·科尔撑腰,“你自己的球迷嘘你,这感觉不好受,我当年也经历过。这确实会影响你,球员也毕竟是人,嘘声对大家都没有帮助。当然,只要你活干得好,球迷最终会醒悟的。”

  以这样的哲学看待问题,得益于兰帕德在西汉姆青年学园受到的集体主义教育。这也是兰帕德在谈及英格兰球衣后又提到球靴的原因,“现在的年轻人日子过得越来越轻松,所以没有那么投入。我这不是在批评年轻球员,但确实他们现在都不给长辈擦球靴了,而我和特里都认为他们应该接受这个传统。这对我们当年来说都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当年我在西汉姆可经常被迪克斯骂得狗血喷头,他还曾把擦得不干净的球靴扔了回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兰帕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