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祥选择了小贝蜕变之路 场均万米远比三场进球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1:17  新浪体育
孙祥选择了小贝蜕变之路场均万米远比三场进球更重要

孙祥已经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当维也纳官方宣布孙祥因腿伤要休养三周的时候,很多中国球迷都替这位国足正选左前卫捏了一把汗,还有三个月租借合同即将到期,这个时候再伤三周,很可能将孙祥好容易创造的大好局面丧失。

  好在最终孙祥本人证实,这仅仅是误传而已,自己的伤势并不严重,有望下周出战萨尔茨堡。无暇去猜测这是否是维也纳抛出的烟雾弹以迷惑对手,但孙祥没事,就是一个好消息。

  维也纳拥有孙祥的优先签约权,这意味着球队对于孙祥的评价将成为他最终能否正式转会奥甲的最关键因素。此前孙祥凭借在奥甲和奥地利杯中的三场连续进球牢牢控制了球队左边前卫的位置,甚至原本的左边前卫绝对主力苏里曼尼也被挪到了右路,从这一点看,孙祥似乎很有希望。

  但三场进球真的就能帮孙祥立足奥甲?未必。对于一名球员,尤其是一名非前锋位置的球员来说,三场连续进球恐怕要因为多个因素的结合才可能完成,包括运气、射门的感觉以及全队的战术变化,是可遇不可强求的事情。相信达克斯巴赫也不会因为孙祥连续三场破门就简单的认定这就是维也纳最需要的人,一名主帅只会凭进球数来看人,那必定不是什么好主帅。

  孙祥也深知这一点,在谈及自己的转会前景时,老二一直在刻意的回避,虽然坦言希望留下,但他也从没说过对自己的前景有什么太高信心。孙祥是维也纳毫无疑问的定位球高手,然而定位球高手通常被定位为什么?恐怕仅仅是角色球员而已,一名角色球员可能在短期内表现惊艳,但长期以往,他必定不会是一支球队的主角。

  对于全世界所有的定位球操刀手来说,有一个人已经给他们留下了一条被证实是非常成功的路,这个人就是贝克汉姆。曾经因任意球脚法而独步天下的他,也曾经为“小贝只会罚任意球”这样的批评所困扰,尽管他连连利用定位球为球队摧城拔寨,但这种质疑始终没有停止过。而如今,那个“一招鲜”的小贝却已经被世界足坛绝大多数人所认可,原因很简单,当你看到小贝每场比赛的跑动距离和传球次数的时候,你必须相信,这个小贝不再只是一名任意球高手,更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车间工人”。一名有一手绝活却又甘当蓝领的球员,很少有主教练能够拒绝。

  在孙祥身上,我们很高兴看到了一些额外的积极因素,尽管他与贝克汉姆恐怕永远无法相提并论,但这种努力的方向毫无疑问是正确的。场均万米的跑动让孙祥变得进可攻退可守,他和阿西莫维奇在左路的联手冲击越来越让对手觉得困难,这才是让主帅坚定继续使用孙祥决心的重要因素。在与萨尔茨堡的比赛中孙祥一口气跑了12200米,尽管跑动距离不能说明一切,但最终,不可一世的萨尔茨堡就是没能在维也纳的左路打开缺口并取得三分。尽管孙祥已经几场比赛没能用他标志性的直接任意球破门,但他的主力位置却依旧稳固,这才意味着,他离赛季末永久转会维也纳已经越来越近了。

  (Aaritalo)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孙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