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肯鲍尔专栏:谁是欧洲的梅西 阿意西荷出线无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0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德国足球名宿弗朗茨-贝肯鲍尔应德新社邀请,定期为德新社撰写专栏文章。新浪体育与德新社取得战略合作,获得此专栏独家中文编译权。贝肯鲍尔在最新的专栏文章中点评了上周参加世预赛的各支豪门国家队的表现,现全文编译如下:

  你应该给予南美区预选赛应有的关注:尽管他们的比赛不如我们在欧洲赛区的比赛那么令人激动,但和我们一样,他们的比赛同样充满激情。

  马拉多纳作为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的首场世界杯预选赛演出的那种壮丽景象,在德国简直是不可想象的。

  整个球场都在高呼阿根廷主教练的名字。马拉多纳的女婿,马竞前锋塞尔吉奥·阿圭罗还将迭戈的小外孙本哈明带到了球场上。同样到场和球迷们一起欢呼的,还有马拉多纳的两个女儿以及他的女朋友。这些都让人印象深刻。

  比之阿根廷在预选赛中4比0战胜委内瑞拉的赛果,我更愿意为马拉多纳独一无二的演出向他道喜。在巴拉圭0比2负于乌拉圭的情况下,我相信阿根廷会在接下来的2010年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取得越来越好的成绩。

  马拉多纳手下的最好的球员当属梅西,尽管他只有21岁,但梅西用他的表现向人们证明他能够在里克尔梅退出国家队的情况下领导球队取胜。

  在欧洲,我们也有一些类似的出色球员。我想拜仁的法国球员里贝里尤其是这样一个。法国能够依然保持进军南非世界杯决赛圈的可能性,还得感谢里贝里的个人能力。

  里贝里的精彩进球帮助法国队在预选赛中得以战胜立陶宛队。我为法国教练多梅内克感到高兴,他可以在接下来的日子得到些微安宁了。

  我还认为,法国可以在接下来周三的次回合主场比赛中获得胜利,并在预选赛中走得更远,尽管现在这支法国队在传控球上和他们的前辈有一定差距。

  打预选赛不是为了去展示令人眼花缭乱的绚丽配合,而是去获得相应的积分。

  在意大利方面,他们已经证明,他们从第8小组中突围将没有任何问题。意大利队并没有表现出能和三年前他们获得世界杯时相比的渴望度和坚定度,但现在这样的表现已经足够了。

  在2比0战胜黑山之后,意大利队在积分上已经超越了由他们同胞特拉帕托尼执教的爱尔兰队。爱尔兰刚刚在主场1比1和保加利亚战平,如果意大利能够在周三的时候主场战胜爱尔兰的话,那他们将几乎锁定了通往南非世界杯的票了。

  不管怎样,为意大利进球的桑普多利亚前锋帕齐尼是个新人,这也预示着,在比赛中坐板凳的拜仁前锋托尼需要去注意这位他在意大利锋线上的新竞争对手了。

  我们德国队在前锋线上也有自己的问题。实际上,德国要想确保进入到世界杯决赛圈中,必须在周三的时候在加的夫球场(威尔士主场)击败威尔士。然而,在德国4比0战胜列支敦士登的比赛中,缺少运气的戈麦斯还是没能破门。

  在过去几个月,戈麦斯在斯图加特一直是最好的球员,一个能引起巴塞罗那和拜仁慕尼黑兴趣的球员。他在德甲是一个有着高进球率的顶级前锋,但在德国国家队他却超过一年时间没能取得进球。我很同情他,因为他确实非常努力。

  这样的情形并不是第一次出现,我还记得德国国家队历史上的其他球星也是如此,比如君特·内策尔和舒斯特尔。舒斯特尔在皇马时是一个巨星,但一直不能在德国国家队有相同的表现。

  也有反过来的例子。亨特拉尔得以在皇马站稳脚跟,就是因为他在荷兰国家队的出色表现所致。

  在3比0战胜苏格兰之后,荷兰如果能再在周三的比赛中战胜马其顿,他们就将在第9小组中确立出现资格。这也是个好事,因为荷兰队应该进入世界杯这样的大赛当中。

  西班牙也是同样的情况。欧洲杯冠军已经连续30场不败了,1比0战胜土耳其的比赛是他们连续第10场比赛胜利——一个辉煌的纪录。像哈维、托雷斯、伊涅斯塔(在对土耳其的比赛中因伤缺阵)以及塞纳这样的球员,让这支球队变得非常强大。

  西班牙现在被公认为是欧洲最强的一支球队。周三客场挑战土耳其的比赛,将是西班牙能否延续31场不败纪录的一个挑战。

  当这支西班牙队也充满激情的时候,他们能够和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相媲美。(伊雷克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贝肯鲍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