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祥:腿伤不重无须休三周 上周对阵领头羊跑的太拼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09:54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报道 吉祥兄弟两人平常总是心有灵犀,而这一次,似乎伤病也都约在了一起。前几天,大哥孙吉因为伤病将休养6个星期,没想到短短几天后,远在奥地利的孙祥也紧跟着右腿肌肉拉伤。不过,孙祥的伤并没有外界报道的那么严重。“我只是轻伤,一个星期恢复差不多了,也算是陪陪大哥了。”3月29日傍晚,孙祥在电话里轻松地开起了玩笑。

  孙祥的这次肌肉拉伤发生在一场并不重要的热身赛里,3月26日晚上,维也纳队与德甲科隆队进行一场传统的热身赛。现任科隆队主教练道姆之前也是维也纳队的主教练,尽管只是热身,但双方俱乐部都非常重视,也都派出主力阵容出场。孙祥以左前卫身份首发迎战,在上半场的比赛里,他的表现也非常积极,在左路多次策划进攻,带球突破也颇具威胁。然而在下半场比赛刚开始不久,孙祥的右腿出现拉伤,尽管并不严重,但是孙祥已不能尽全力,他并没有向教练示意要下场,而是咬牙坚持完了比赛。场边的主教练达克斯巴赫并没有意识到孙祥受伤,就这样,孙祥拖着伤腿坚持到了最后一分钟,维也纳也以1比0小胜德甲俱乐部。

  比赛结束后,孙祥马上让队医进行了检查,基本上确定为右腿肌肉拉伤。第二天,孙祥并没有参加球队的训练,而是在治疗室接受队医的推拿按摩。维也纳俱乐部的官方网站也表示“孙祥不幸受伤”,随后其他媒体相继报道了这个消息,“孙祥受伤休战三周”的说法也不胫而走。

  “真的没有那么严重,就是很平常的一次拉伤,也是轻微的。我自己感觉一个星期应该就可以恢复了,这个周末我们球队放假两天,我昨天(28日)去了俱乐部接受了一次治疗,今天都不用去了,就在家里休息,明天就可以随队一起训练。”3月29日,对于自己的伤病,孙祥辟谣并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重。离受伤已经过去三天,孙祥现在的感觉明显好多了。“下个星期对萨尔茨堡的比赛,说不定我还能上场呢。明天看看训练情况怎么样再说吧,我自己觉得应该没事,教练那边要是能同意,我就会出场。”

  大哥刚刚发生重伤,老二也马上跟着来点小病。但乐观的孙祥并不伤心,而是风趣地说道:“我这几天也一直跟大哥保持通话,他恢复还不错。我说我也陪着他伤病,因为我们是双胞胎啊。不过,我只是轻伤,一点都不要紧。”

  上一次主场与萨尔茨堡比赛,维也纳俱乐部在赛后统计数据时,孙祥是在比赛里跑动最多的球员,总共跑了12200米。对于这个结果,孙祥自己也感到有点意外。“我自己并没有什么感觉,反正一直在跑,直到跑不动为止。”孙祥说他的体能在球队里还不能算是最好的,以前的比赛正常也就是1万米左右,“这次确实跑得有点多了,当时状态也不错,可能也是太投入了,所以没感觉到特别累。”

  最近状态出色的孙祥本来已经坐稳了球队的主力位置,此次受伤对于俱乐部来说也是一个损失。去年9月,孙祥正是因为伤病而长时间失去了在球队中的位置。

  本周末维也纳队将客场挑战萨尔茨堡,孙祥也不想错过这样精彩的比赛。只要恢复顺利的话,孙祥进入大名单不会有什么悬念,能否首发还得看主教练的决定。当然,即使首发,孙祥要超过上一场12200米这个记录,估计还是有点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孙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