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一种罕见财富举世无双 这套阵容至少可称霸五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9日11:09  新浪体育
西班牙一种罕见财富举世无双这套阵容至少可称霸五年

皮克为西班牙队进球,年轻一代来势凶猛

  新浪体育讯 周六晚与土耳其的比赛,西班牙两名主力中卫马切纳和普约尔都有伤在身,面对欧洲杯上以凌厉的攻势一度让亚军德国心惊肉跳过一番的星月军团,博斯克大胆的派上了一对年轻的中卫组合——瓦伦西亚小将阿尔比奥尔和巴塞罗那新星皮克。   

    皮克是西班牙国家队本赛季的一大新发现,也是本场首发十一人中唯一一名没有随西班牙在去年夏天捧起欧洲杯冠军的球员。强壮的身体以及出色的技术保证了他在地面和空中都能够很好的制约对手,而在己方定位球中,他1米92的身高也时常能派上用场。与那些怀着在诺坎普一夜成名梦想的年轻人不同,作为一名出身于巴塞罗那青训营的小将,皮克在17岁那年便离开了自己的故乡,加盟了英格兰豪门曼联。5年来,从进入老特拉福德一队,到租借萨拉戈萨,又在这个赛季重返诺坎普并逐渐坐稳主力地位,22岁的加泰罗尼亚人已经获得了大多数同龄人难以企及的丰富经历。而在巴萨的出色表现也让皮克终于赢得了来自博斯克的召唤。这个夜晚仅仅是他第二次身披国家队战袍亮相——几周前在塞维利亚,这名小将也曾经在对英格兰的友谊赛中亮相并打满了90分钟,表现稳定。而与土耳其的交手,则是皮克第一次正式在竞赛性质的赛事中为国效力。

  年轻却不乏经验的皮克并没有给土耳其人太多机会,事实上他和阿尔比奥尔很好的保护了卡西利亚斯把守的城门,让赛前为后防线悬心的评论家们长出了一口气。不过在球场的另一端,欧洲冠军的进攻却展开的并不顺利。虽说有全场近七万名球迷的助阵,没有了伊涅斯塔的西班牙却似乎突然间丢失了他们魔法般的短传配合和精确撕开对手防线的致命一传。在土耳其的紧逼之下,斗牛士的中场并没有表现出以往的创造力和流畅性,两名前锋比利亚和托雷斯也更多的只能依靠个人能力寻找进球。上半场过去,比分仍然定格在0-0,主队甚至连射门都没有几脚,看台上的气氛也颇有些沉闷了起来。

  就在人们担心西班牙的连胜纪录将就此终结的时候,下半场,主队却率先获得了一个上佳的机会。哈维在禁区右侧边缘开出任意球,远点的拉莫斯将球碰向中路,插上到对方禁区里无人防守的皮克近距离一脚射门,为西班牙改写了比分。1-0!

  伯纳乌难得的为一名加泰罗尼亚球员的进球而沸腾了。几万名马德里和全国各地远道而来的球迷欢呼雀跃,庆祝着皮克第一次为国家队的得分。有趣的是,大概很少有人注意到皮克的全名是赫拉德-皮克-伯纳乌——似乎是注定,这名母姓为伯纳乌的球员要在伯纳乌这座球场打入自己的国家队处子进球。

  皮克的进球也为西班牙稳定了军心。此后斗牛士们逐渐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开始发挥出他们熟悉的传递,更多的向土耳其的防线施压。拉莫斯在边路频频助攻,而下半场上场的马塔和席尔瓦更是让西班牙的前场攻击活跃了不少,后者的一记射门还几乎为球队扩大了领先优势。场上的局面终于如人们所愿的倒向了欧洲冠军的一边,西班牙无惊无险的拿下了比赛,也在小组中以全胜的战绩六分领跑。

  赛后,西班牙各大媒体都盛赞了皮克本场超乎其年龄的成熟表现。《世界报》认定这名小将将成为未来西班牙国家队防线上不可或缺的一份子。事实上,不仅仅是皮克,目前的斗牛士军团正在掀起一场青春风暴,越来越多的年轻小将在国家队闪光,并顺利地为这支球队实现了更新换代。看看这些年轻的面孔吧——21岁的马塔,23岁的席尔瓦和拉莫斯,24岁的阿尔比奥尔和洛论特,还有不到25的托雷斯、伊涅斯塔和卡索拉……作为欧洲冠军球队,西班牙拥有着一支年轻得让人嫉妒的阵容,而单单从经验上来看,拉莫斯和托雷斯等人甚至都足以冠上“老将”的名号。可以说,这样一支西班牙至少在未来五年里都不用再担心球员的老化问题。

  明年的南非世界杯上,西班牙必然将以热门的姿态出现,而届时这帮新生代球员也将进一步巩固自己在队中的地位,并向这个国家历史上从未曾企及过的世界冠军荣誉发起挑战。不难想象,作为当今世界足坛排名第一的球队,斗牛士们在拿下欧洲杯之后继续席卷大力神杯并非遥不可及的神话——让他们足以无敌天下的不仅仅是这群天才球员的技术、意识与个人能力,还有他们那耀眼的青春。(任语之发自伯纳乌球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