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预赛-皮尔洛点射意甲红人破门 意大利客场2-0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9日05: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3时45分(黑山当地时间28日20时45分),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第8组在波德戈里察开始1场角逐,意大利客场2比0击败黑山,以不败战绩继续排名榜首。上半时,皮尔洛主罚点球首开纪录,此后卡纳瓦罗幸运逃过红牌。下半时,首次代表国家成年队出场的帕齐尼扩大比分。当地时间下周三(4月1日),意大利将在巴里主场迎战特拉帕托尼执教的爱尔兰。

  意大利做客黑山首都。托尼、吉拉迪诺、阿奎拉尼、加图索、卡莫拉内西、佩罗塔因伤缺阵。里皮祭出“乌迪内斯三叉戟”,曾经效力乌迪内斯的亚昆塔出任中锋,两翼是夸利亚雷拉和迪纳塔莱。缺席2场预选赛的布冯回到阵中,基耶利尼仍然戴着保护面具出场,桑普多利亚中场帕隆博获得首发,队长卡纳瓦罗第123次出场,距离马尔蒂尼的意大利队记录仅差3场。

  黑山自独立后还没有赢得一场预选赛胜利,但去年在莱切仅1比2负于意大利,效力于罗马的队长武齐尼奇累积黄牌停赛,佛罗伦萨小将约维蒂奇打前腰。

  开场后,皮尔洛位置比较靠前。第7分钟,迪纳塔莱在没有和对方接触的情况下滑倒,造成膝盖受伤被担架抬出,乌迪内斯队友佩佩随后替补出场。帕隆博提前冲出人墙阻挡对方任意球,被黄牌警告,最终武克切维奇在门前25米处左脚任意球掠过横梁。第10分钟,武克切维奇再次主罚任意球高出。

  意大利第11分钟取得领先,皮尔洛右路传中,巴塔克抢在亚昆塔前面头球解围,他扬起的左手碰到了球,英格兰主裁判阿特金森判罚点球并出示黄牌。皮尔洛操刀右脚搓射入右上角,1比0!这是他的第8粒国家队进球。第14分钟,夸利亚雷拉右路弧线球传中,亚昆塔在门前8米处头球偏出远门柱。

  意大利队长卡纳瓦罗第18分钟幸运逃过红牌,帕隆博后场回传,约维蒂奇前插断球趟过脚下滑倒的卡纳瓦罗,趴在地上的卡纳瓦罗伸右脚勾倒约维蒂奇,主裁判阿特金森只亮出黄牌,主场球迷发出嘘声,从慢镜来看,卡纳瓦罗是最后一名后卫。德林西奇在门前28米处主罚任意球高出。第23分钟,皮尔洛横敲,德罗西中圈长传,球蹭巴塔克反弹入禁区,佩佩在门前13米处凌空打飞!

  约维蒂奇在门前18米处停球低射被布冯没收。1分钟后,武克切维奇左脚远射被挡出右门柱。第40分钟,武克切维奇接应队友头球摆渡,在门前8米处左脚凌空抽射偏出近门柱,而且已经越位在先。

  下半时开始5分钟,意大利打出反击,佩佩右路切入禁区传中,亚昆塔在门前10米处打偏。第52分钟,佩科维奇绊倒帕隆博,被黄牌警告。第55分钟,德罗西禁区弧顶大力低射,波莱科西奇脱手后还是抢在亚昆塔补射前将球拿到。随后博斯科维奇左路传中,亚洛维奇在门前9米处头球偏出右门柱。

  帕齐尼换下亚昆塔,上演国家队处子秀。第63分钟,约维蒂奇被放倒,他在门前28米处亲自主罚任意球打在人墙上偏出,随后武克切维奇外围低射被布冯没收。基耶利尼受伤的鼻子出现状况,到场外接受紧急护理。黑山第67分钟险些追平,博斯科维奇左路斜传被卡纳瓦罗漏过,亚洛维奇处在越位位置,但助理裁判没有摇旗,亚洛维奇在门前9米处铲射被布冯下意识单手封出!

  意大利1分钟后也获良机,德罗西中场传过顶球,帕齐尼禁区右侧卸球,在门前12米处斜射被波莱科西奇封出!黑山调整锋线,贝奇莱替下亚洛维奇。第73分钟,夸利亚雷拉左路传中,佩佩后点距门11米处右脚凌空斜射碰波佐维奇偏出近门柱,但阿特金森给了球门球。

  蓝军第73分钟扩大比分,皮尔洛长传找到右路的佩佩,佩佩禁区右侧回带左脚传中,帕齐尼前点距门6米处飞身冲顶,球被波莱科西奇倒地一扑还是飞进远角,2比0!意大利此后踢得更加沉稳,黑山换上武约维奇,里皮则用布里吉替下皮尔洛,这是布里吉2002年8月以来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第87分钟,夸利亚雷拉中路突破,在门前25米处低射偏出左门柱。茨维罗蒂奇换下武克切维奇。最后阶段,硬汉基耶利尼鼻子再度受伤,但由于意大利用完了换人名额,他继续坚持撑到终场。

  黑山(4-3-2-1):1-波莱科西奇/4-帕维切维奇,4-巴萨,5-巴塔克,14-波佐维奇/18-德林西奇,18-佩科维奇(79'武约维奇),11-博斯科维奇/8-约维蒂奇,7-武克切维奇(89'茨维罗蒂奇)/9-亚洛维奇(71'贝奇莱)。

  意大利(4-3-3):1-布冯/2-赞布罗塔,5-卡纳瓦罗,4-基耶利尼,3-格罗索/8-帕隆博,10-皮尔洛(81'布里吉),6-德罗西/7-夸利亚雷拉,9-亚昆塔(58'帕齐尼),11-迪纳塔莱(9'佩佩)。

  (马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