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最强位置三张王牌可打 进攻之核却有唯一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9日05: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场比赛折损三名中锋,下周三面对乌克兰,卡佩罗要为进攻体系中的突前人选犯愁,不过在影子前锋的位置上,英格兰却显现了强大的人员厚度,一场比赛三个人打二前锋,都踢得风风火火。

  开场时赫斯基突前,杰拉德任二前锋,这是他最近在利物浦打出最佳状态的位置。果然开场仅7分钟,红军队长就将俱乐部状态带到了英格兰队,他接客串左翼的鲁尼直传,在左肋一个拉球转身突破打穿了防线,下底传中助攻赫斯基破门。

  这个球表明了杰拉德作为影子前锋的全面素质,有速度、前插坚决,冲击力强,还能传球。当然如果有机会,他的射门也威力十足。

  半场时杰拉德下场,鲁尼接过了影子前锋的位置,表现比上半场打左翼时出色了许多。后撤一些接球、转身气势汹汹的带球,或者和队友配合,这是鲁尼最喜欢的踢法。而在这之外,他还增添了禁区抢点的功夫。第70分钟,鲁尼接贝克汉姆传中头球破门,他很好的利用了中锋克劳奇给他打掩护吸引后卫制造出的空档。

  最后15分钟,英格兰本场第三名影子前锋出现,卡里克替下受伤的克劳奇,原本打中前卫的兰帕德顶了上去,堕在鲁尼身后。切尔西中场本就是突击好手,这一位置变化给了他更大的发挥余地。

  第82分钟,卡里克斜传,兰帕德突然启动从后插上,带球摆脱防线冲入禁区右肋,随即小角度低射破门。这种后排插上进攻,切尔西铁人在俱乐部早就打的得心应手;第92分钟,兰帕德又在前场断球后妙传助攻鲁尼破门,显然一旦接近前场和禁区,切尔西中场的进攻火力更容易发挥出来。

  看着影子前锋人选的充裕,卡佩罗自然心中高兴,但谁是这个进攻核心位置上的第一人选,他早就心里有数,那就是杰拉德。虽然利物浦队长本场没有进球,但他在中锋身后的活力是令人难以舍弃的,卡佩罗说:“去年我让杰拉德打二前锋,所有人都问为什么,现在杰拉德在利物浦的二前锋位置踢得出色,人们又问我为什么不在英格兰也这么踢。我不知道对于杰拉德的位置,还有什么谈论的必要。”

  杰拉德的突击能力强,而兰帕德在传球稳定性和全局调度上则更突出,因此卡佩罗将切尔西人的位置后撤,和巴里搭档中前卫。鲁尼在曼联踢过左翼,他打边路有带球内切这一手,也有相当威力。从开场的安排看,鲁尼踢左路、兰帕德打中前卫,可谓各司其职,而第二前锋的位置,自然还要留给杰拉德。“齐达内说杰拉德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我同意,”卡佩罗说,“现在他处在绝佳时期,达到了状态的顶峰。”

  (丁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