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一场竟折三员大将 卡佩罗眼中有颗棋子至关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9日05: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格兰在新温布利4比0大胜斯洛伐克,但主教练卡佩罗恐怕高兴不起来,和乌克兰的世界杯预选赛在即,但英格兰一场就伤了三个中锋,为下周三的排兵布阵带来了困难。

  在中锋人选中,赫斯基是卡佩罗的第一选择,黑塔本场有闪亮开局,仅仅7分钟,他就接到杰拉德的左路传中,抢前点攻门得手。在进球一瞬,赫斯基展现了中锋的素质,他绕到对方的利物浦中卫斯科特尔身前,抢先出脚把球挡入网窝,冲击力煞是强悍。此后不久,赫斯基再次在跑位上甩掉斯科特尔,可惜门前头球高出,在两人的两次直接对话中,维拉中锋让利物浦中卫处境尴尬。

  这个球是赫斯基52次英格兰队出场中的第6球,进球率虽然低,但历届主帅都很爱用他,原因也很简单,赫斯基是完美的“目标中锋”(Target man),他身体强壮、能护球控球,又有极强的争顶和头球能力,这类中锋在场上能压住一整条后卫线,并且给球队队形前压提供时间和空间。本场这球一进,赫斯基巩固了在卡佩罗手下第一中锋的位置。

  不过这场比赛英格兰队撞上了伤病霉运,赫斯基14分钟受伤下场,替换上来的卡尔顿-科尔仅踢了20分钟,因拉伤被克劳奇换下,而高佬在下半时腿被撞伤,不得不被卡里克替下。一场比赛连伤三人,而且伤的都是同一位置,这实在罕见。

  赛后意大利人透露,三个受伤的中锋情况不同。赫斯基将接受扫描检查,来确定缺席的时间,克劳奇则是硬伤,下周三出场应该没问题,而卡尔顿-科尔属于肌肉拉伤,已肯定无法出战对乌克兰的比赛。

  从卡佩罗的战术体系看,强壮型中锋至关重要,意大利人需要前面放一个高大强壮的中锋,来压制对手的中卫。鲁尼在他眼里更像是游动型攻击手,本场开场打的是左翼,后来曼联前锋顶到锋线上进球了,但那时候比赛已经完全开放,空间也比开场时大多了。

  由于卡尔顿-科尔受伤、赫斯基又伤情不明,克劳奇本场前就带伤,此次再伤战斗力打折,卡佩罗可能需要临时补充一名中锋。西汉姆的阿什顿本是一个不错的人选,但他伤病太多指望不上,剩下的人选可能只剩博尔顿的凯文-戴维斯或者热刺的达伦-本特了。在杰拉德固定打影子前锋(杰拉德不能上也会让兰帕德打这个位置)的情况下,卡佩罗在中锋位置的选择只能留给一名强悍型选手,这实际上等于宣告,欧文即使伤愈,恐怕归队并打上主力的机会也不大了。(丁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