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坎比亚索领衔国米降薪潮 关键先生透露心中第一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8:13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国际米兰中场坎比亚索和球队续约到2014年,蓝黑俱乐部本周三专门为他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主帅穆里尼奥在葡萄牙对爱将表示了祝贺:“一份合同不意味着只是针对一个球员过去所做出的一切,他将来有何作为也包含其中。我想目前的时光是坎比亚索职业生涯里最好的阶段,他在经历着不论是足球思维还是整体实力提升的一个过程。”

  坎比亚索回应说:“我很高兴能在国际米兰生活了5年时间,但如果说这5年是我在国际米兰的生涯中不够精彩的5年,我也很愿意接受,因为这将说明我未来的成绩将会更出色,我和球队将一起获得更激动人心的胜利。”

  续约仪式上,大屏幕回放着这些年来坎比亚索的进球。作为中场,这些进球难能可贵,“的确,对一个中场来说,所有的进球都不能忘记。看这个对佛罗伦萨(2006-07赛季首轮3比2击败佛罗伦萨,坎比亚索梅开二度)的进球,当时这个进球是献给法切蒂的,所有的进球到现在都让我激动不已。”

  续约是一种肯定,而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坎比亚索有没有降薪也是媒体关心的,对此坎比亚索明确表示,“只有一件事能让人们感到重要,那就是取得球场上的冠军。但薪水问题关系到俱乐部的收支平衡,米兰的加图索,尤文的布冯都主动提倡降薪,为了国际米兰球迷,我希望在这个问题上,国际米兰的代表人物就是坎比亚索。”

  抛开经济利益,一谈到球场,坎比亚索就像如鱼得水一样的欢快,媒体称他为“多面手”,坎比亚索谦虚地表示,“现代足球要求每个球员都要会打任何位置,当我还是个孩子时,就开始尝试各种位置,因为那会儿一旦缺少某个位置的球员,他们都会呼唤我。因此,到最后我几乎打过任何位置。”

  相对于5年前,现在的坎比亚索更加成熟,用他自己的话说,和偶像雷东多也更近了一步,“对我来说,他实在太重要了,即使有一天其他人可以超越他的成就。当我还是个孩子时,就把雷东多当做榜样,到将来他仍然是我的目标。如果当我挂靴的那一天,人们可以拿我们做比较,那么对我来说是太宝贵的事情。当然我也想过,在挂靴的那一天自己是不是成为了国际米兰队长,但这事还得再看,毕竟2014年时,萨内蒂还会在球场上,这点我肯定。”

  坎比亚索一直在努力,希望无论是在球场上还是生活中呈现一个完美的自己,尽管这种完美因为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的“弃用”而有些许可惜,对此坎比亚索表示,“没有被马拉多纳招入国家队让我感到很沉重,因为国家队对任何一名球员来说都意味着什么。当然这种在报纸上的评论没有任何的结果,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好好的训练,用一种自己可以达到的最好的方式训练。主帅们做他们的选择,这些都是值得尊重的。我相信有一天,我会重新回到国家队。”

  在接受采访的最后,坎比亚索还不忘帮伊布辩解关于媒体猜测他会出走国际米兰的事情,“关于伊布的未来,我只能说我在更衣室里看到的一切,我所有的队友都很快乐,大家相处很融洽,训练也很积极,在每场比赛中都很努力。这也是我们今天之所以能够占据积分榜首位的原因。我要说,我们所有的队员对来到国际米兰,在这样一支伟大的球队里为共同伟大的目标而奋斗是有共识的。现在我没看到更衣室里任何想出走的讯息,甚至是其他稍微偏差的想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9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