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在为谁穿10号犯愁 大胆猜测竟等里克尔梅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6:03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里克尔梅的崇拜者也在扑票,可罗米退出带来的“10号疑云”仍未消散。老马很沉得住气,对媒体呼声不予回应。甚至有人大胆猜测此战他会让10号空缺,等待罗米归来。

  从一般逻辑上说,与委内瑞拉一战前应确定10号的归属,但此次非同以往,迭戈似乎不打算轻举妄动。不过,就在人们对马拉多纳和国家队的热情再次高涨之际,人们并没有把10号悬疑抛在脑后。媒体的民意测验在继续,记者仍在向球员发出相同的提问:“你认为谁最该穿10号?”无疑,这是在不断向马拉多纳施加压力。对众多梅西迷来说,巴萨小将早日背上这个象征荣耀与才华的数字,才是最完美结局。

  3月25日,《奥莱报》一位记者走到马克西面前。在这位记者印象中,主力队员中只有他还没有被问到10号球衣的问题,于是把问题径直抛过去。没想到,马克西竟然十分痛快,想也不想地脱口而出:“梅西最该穿10号呀!”至此,在国家队球员中也是众口一词,10号的归属并不存在疑问。

  至北京时间26日晚21点,《奥莱报》网站的民意调查中认为梅西该穿10号的占45%,特维斯19.3%,蒙特内格罗13.5%,贝隆11.4%,阿圭罗4%,其他提名总共占6.8%。

  马拉多纳在里克尔梅退队后就10号人选表过两次态。第一次提出的人选是蒙特内格罗,第二次表态没被广泛传播,原因是迭戈开始犹豫。他又提出3个人选:梅西、蒙特内格罗和贝隆。也可以理解为,老马已不再坚持让蒙特内格罗穿10号球衣。这是悬疑的来源,也是媒体做文章的根据。

  这3位人选中,蒙特内格罗在场上的位置与里克尔梅很相近,与迭戈对罗米要求中的位置相吻合,即在距离底线20米范围内活动。这位来自独立队的球员的确非同凡响,能组织进攻又能亲自攻城拔寨。不过,他的风格却与里克尔梅完全不同,更像个风风火火型的9号半,没有里克尔梅的细腻和神来之笔,更无法表现出罗米手术刀般的精密。最大的问题还不是这些,而是他在国家队中究竟有没有位置?眼下的情况是,不仅没有打主力的迹象,连替补上阵的可能也微乎其微。如果10号不上场,也就失去了这个号码存在的意义。

  贝隆是被寄予希望的场上核心,球队在埃塞萨基地开始训练前,有媒体还认为他可能出现在罗米曾占据的位置。但一堂训练课下来,这种声音便不复存在了,贝隆上阵的可能性也变得微乎其微。并非他没有这样的能力,而是球队中人才济济,可供马拉多纳选择的打法已变得丰富,不必非安排一位前腰了,尽管那也是打法之一。

  其实,10号归属在人们心中没有任何疑问:以梅西的才华完全配得上。不能以罗米曾穿10号,便认定还必须由一位前腰穿这件球衣。第一天的训练中,媒体注意到一个细节,那就是迭戈对梅西的关注。梅西一脚把球打在门柱上,老马露出赞许的笑容;梅西与安赫莱里碰撞倒地,迭戈显得很焦急,那是怕爱将受伤。看到梅西无大碍,迭戈脸上的阴云也随之消散。

  悬疑似乎只停留在一点上了:为何迭戈迟迟不把10号交给梅西?或许真的像那个大胆猜测一样,他还等着里克尔梅回心转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