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疯子门将爱与前锋斗脚法 在意甲替补回阿根廷就踢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5:58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卡里索不入拉齐奥主帅德利奥·罗西的法眼,1月下旬开始,乌拉圭人穆斯莱拉就取代了他的主力门将位置。但在阿根廷国家队,马拉多纳仍然欣赏他,不出意外,他将是打委内瑞拉的正选。回到阿根廷,卡里索总算能踢上球了,他也不忘对故乡媒体发几句牢骚:“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意大利人不喜欢我的风格。”

  他的风格?简单地说,那就是漫不经心,喜欢在禁区前沿与对方前锋拼脚法,这可是门将大忌。卡里索效力河床时,就经常秀脚法秀到让时任主帅帕萨雷拉像热锅上的蚂蚁。有一次,场边的帕萨雷拉被卡里索的冒险吓到了,竟在短短几秒里换了3种姿势:猛蹲、站起、弯腰,像是要犯心脏病。

  一个靠手吃饭的,脚下功夫能超过前锋吗?一旦失足,人家就面对空门了!好在卡里索选择练脚法的时机都是在对方单刀时,换成组合进攻时他倒不敢,人家几个人一倒脚他就没招了。与前哥伦比亚门将伊基塔那种带球突破到前场,或者巴拉圭传奇奇拉维特朝对方脸上啐吐沫挑衅比起来,卡里索这么干还算小儿科,在阿根廷球迷甚至喜欢这种先揪心后释然的刺激。可在意大利,他也这么玩悬的,人家可不买这半疯门将的账。

  2个月没有俱乐部出场机会,老马为何仍对这个半疯子宠爱有加呢?首先是他守门还算牢靠。在河床呆了两年多,卡里索并没有因展示脚法而导致大门失守的不良记录。其次,南美人头脑里框框少,球门不失就是好门将,让别人心跳加速又不是坏事。

  回到阿根廷的卡里索总被记者提及不愉快的事,在拉齐奥上不了场是必问的,国家队反成次要话题。一提到在拉齐奥的尴尬,卡里索就气不打一处来:“我喜欢打架,但这不是体育的组成部分。”当然,他所谓的“打架”是与拉齐奥方面的争吵,绝非拿拳头说话。

  至于俱乐部位置不保的具体原因,卡里索夸张地说:“我不是因为场内原因失去主力位置。如果比赛中漏了球,我甘愿自我批评。我打不上主力的原因,是因为有人不待见你这张脸,或者不喜欢你走路的方式。”至于将来,卡里索已动了离心:“如果6月这种局面还不改变,我就该挑一支更好的球队了。”

  有记者问他能不能为主力位置,先忍一忍和前锋比脚法的习惯,卡里索口气坚定:“我的风格不会改变!”他说,不理解为什么意大利人无法容忍他的风格,只因为他一次“盘带”失误,球迷便把矛头对准他,看台上一片嘘声。卡里索承认,俱乐部主席和教练都想保护他,可球迷不接受他。

  老马上任后2场热身,卡里索都是主力,去年11月19日与苏格兰的比赛后,马拉多纳还曾激励卡里索:“大胆往前走,让意大利人看看你是一个什么样的门将。”可马拉多纳也有苦衷:阿根廷门将青黄不接,乌斯塔里去年奥运受伤后尚未露面,这次的两个替补安杜哈尔和比拉尔又都无成年国家队经验,不用疯子用谁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