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场307分钟打入4球不可想象 罗纳尔多超级效率令人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5:55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出场307分钟打入4球,如此成绩对一名重伤1年后复出的球员简直不可想象,除非他是“外星人”。3月25日圣保罗锦标赛第16轮,罗纳尔多伤愈复出后首次打满90分钟并梅开二度,让人们依稀看到当年那个“外星人”。可惜科林蒂安防线连犯低级错误,最终多1人却被客队黑桥扳成2比2。

  自从3月5日正式复出后,罗纳尔多已出场5次,前两场替补,接着两场首发被换下,直到本场打满全场。罗纳尔多平均不到77分钟就打进1球,巴西舆论纷纷为他喝彩,要求邓加重召他进巴西队的呼声渐起。巴西队当红球星罗比尼奥也表示欢迎罗纳尔多回来,称他还是巴西队人人尊敬的“总统”。

  险些再入头球

  与黑桥一战,是罗纳尔多膝伤恢复后第一次打满90分钟。上半场罗纳尔多表现一般,只在第17分钟接任意球头球攻门,由于球不高,罗纳尔多根本没跳起来,只是头轻轻一点便将球送向死角,若非黑桥门将奋力扑出,这将是罗纳尔多重返巴西足坛的第2个头球进球。3月8日复出第二战对帕尔梅拉斯,替补出场的罗纳尔多曾头球扳平。

  头球攻门后,罗纳尔多陷入沉寂,黑桥第32分钟首开纪录。4分钟后,罗纳尔多禁区左侧接球,古姆逼抢犯规,罗纳尔多倒地,点球!罗纳尔多亲自主罚,他骗门将向左侧扑去,轻松地滚球推进中路。对于点球判罚,黑桥方面有异议,赛后一名队员对裁判给予罗纳尔多“特殊照顾”很不满,“我没拿球罗纳尔多都敢踢我,可他却没事。如果我踢他,不仅会领到红牌,还可能被追加停赛。”

  如果说点球有争议,下半场罗纳尔多的发挥就完全配得上梅开二度。由于黑桥有人吃到红牌,科林蒂安11打10明显占优,罗纳尔多每次前场拿球都会对球门造成威胁,让人想起他全盛时的状态。第57分钟,罗纳尔多禁区右侧接队友传球,过了1人后倒地射入黑桥大门右下死角,没给门将任何反应的机会。不过第76分钟,黑桥顽强扳平,破门的正是上半场对罗纳尔犯规的古姆。

  巴西队欢迎罗尼

  罗纳尔多上次披挂桑巴黄衫,还是2006年世界杯1/4决赛0比1输给法国一役。这次罗纳尔多梅开二度,罗比尼奥第一时间表态欢迎他重归巴西队,“所有巴西人都喜欢看到罗纳尔多回来,做他最擅长的事,那就是进球。作为朋友和前皇马、巴西队队友,看到他进球,我也很满意,并希望他继续进更多的球。”罗比尼奥还提起当年他给罗纳尔多起的“总统”外号,“如果他回来,我们将欢迎他。他还是总统,所有人都非常喜欢他。”

  巴西队体能教练派尚也认为罗纳尔多能重回巴西队,称这样只有好处没有坏处,“罗纳尔多是一位有名望的球员,当然,要想重返巴西队,他还得打更多比赛。不过,如果他完全恢复也不会令人吃惊。他的身体基础非常出色,在邓加考虑范围内,他可以重返巴西队。对于巴西队,这是件好事。”

  巴西队中最怕罗纳尔多回来的,可能是9号黄衫现在的主人塞维利亚前锋法比亚诺,“是挺可怕的,不是吗?当我最初来巴西队时,队中就有罗纳尔多和里瓦尔多那样伟大的球员,我知道他的能力。”不过,法比亚诺也有自信,在邓加时代已踢进6球的他是邓加巴西队第3号射手,次于13球的罗比尼奥和8球的卡卡。法比亚诺说:“我逐渐在巴西队站稳脚跟,我觉得我在这里很自在,而且踢的比赛越多越不紧张,这对我很重要。”德国世界杯前呼声不低的法比亚诺最终没打上世界杯,这次他不想错过机会,“一切只取决于我自己,我会尽最大努力。”

  当年巴西队中威名赫赫的“双卡组合”卡福和卡洛斯在圣保罗参加以罗伯托·卡洛斯名字命名的一款体育服装推介活动,他俩也表示对罗纳尔多伤愈复出后的抢眼表现感到高兴。卡洛斯说:“我不想提罗纳尔多又一次东山再起,因为这对他已是平常事了。我知道他会踢出好球来的,他是我的朋友,这一点足以令我自豪。谈罗纳尔多可要小心点,就像谈论总统一样。即使不在最佳身体状态,他也应得到所有巴西人的尊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