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卡轻伤必下火线 巴西2-0胜意大利阵容出击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5:50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卡卡脚伤困扰邓加,3月29日客场挑战厄瓜多尔的世界杯预选赛,米兰中场能否出阵还是疑问。如果卡卡不能上场,邓加将沿用2月热身赛2比0完胜意大利的中场组合,锋线仍将是罗比尼奥搭档法比亚诺。与2月战胜意大利时相比,防线将出现一处微调,效力于葡超豪门本菲卡的路易松将取代有伤的胡安首发,与卢西奥组成中卫搭档。

  因为左脚有伤,卡卡在AC米兰缺阵了1个多月,上轮联赛对那不勒斯替补出阵,他又一次感到疼痛。回巴西队报到后,卡卡抱怨还是感到不舒服,但巴西队医对他左脚进行了细致检查后,并未发现太大问题。尽管如此,为了谨慎起见,也是为了保护球员,自3月24日开始集训后,卡卡一直单独训练,并称“感觉情况好多了”。

  3月27日,卡卡将进行有球训练,29日能否上场,要看有球训练中他的左脚有没有反应。卡卡表示只要感到不适,就不会上场。他辩解说,这样做不是因为怕AC米兰不高兴,而是因为2006年世界杯自己有过惨痛经历,“任何球员上场可能都会感到某个部位有点疼痛,但这样的小疼痛可能不会影响发挥。2006年对法国的1/4决赛,我感觉膝盖疼痛,但还是上场了。至今我还为这一错误决定感到后悔。如果再遇到这种情况,如果感觉病痛会影响我特点的发挥,我就不会上场。”自上赛季以来,卡卡伤病不断,“我错过了不少重要比赛,但我(在米兰)之所以决定不比赛而是养伤,是为了100%恢复。”

  巴西队体能教练也给邓加带来了坏消息,尽管可以开始有球训练,但对阵厄瓜多尔,卡卡很难达到百分之百的状态。在本周训练中,邓加试用的是小罗、埃拉诺、梅洛和吉尔伯托·席尔瓦的中场组合。2月战胜意大利时,这个组合发挥不错,让邓加坚定了信心。

  对于卡卡,邓加表示即便让他上场,也不会打满90分钟,“卡卡伤愈后重返巴西队前,在米兰已经上过场。但他那么长时间没打比赛,肯定还没恢复到100%。不过,至少他可以上场一段时间,我们得为最好的可能创造条件,那就是让卡卡恢复并上场。但如果这种可能不存在,我们也有替代方案。”

  卡卡不能首发甚至上不了场,这成全了他的米兰队友小罗。去年的几场预选赛,由于身体状态不佳,小罗发挥很差,以至于年底两场预选赛和对葡萄牙的热身赛,邓加根本就没召他。不过,2月对意大利的热身赛,小罗发挥还算正常。但小罗已不再是原来的小罗,本赛季他代表米兰29次出场,只有16次首发。如果卡卡上场,邓加肯定要在小罗和埃拉诺之间进行取舍,小罗更可能坐板凳。不过目前情况是卡卡基本不可能首发,邓加的头疼和小罗的尴尬都会推迟到来。

  3月29日在基多挑战厄瓜多尔后,4月1日,巴西队将移师邓加老家阿雷格里港迎战秘鲁。两个对手都较弱,巴西队很可能打破怪圈:自2004年起,巴西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还没取得过两连胜;去年3个主场都0比0交了白卷,这是巴西队历史上第一次主场三连平。这回邓加在家乡父老面前,自然希望一举摘掉这两顶耻辱的帽子。

  巴西预计首发(4222):儒利奥·塞萨尔/麦孔、卢西奥、路易松、马塞洛/吉尔伯托·席尔瓦、梅洛/埃拉诺、小罗/罗比尼奥、法比亚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