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佩罗警告鲁尼要学会自控 名帅戏称曼联前锋是疯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2:36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鲁尼很长一段时间不和红牌沾边,上次见红是2006世界杯八强对葡萄牙,距今已两年半,业内看法是鲁尼学会控制情绪。鲁尼是出了名的脾气爆,自2002年出道,平均每个赛季要十几面黄牌,红牌却只有3张,另外两次均是两黄累计的结果。若非他“英格兰国宝”的地位,主裁判严打起来,每个赛季都提前更衣一次也不是新闻。

  弗格森护犊有术,称鲁尼的风格便是如此——他要是没了火气,比赛也就踢得垂头丧气。媒体知道弗爵的花招,尽管鲁尼近两年成熟显著,但对他逆境中容易失控的批评始终没有消失。三年不发市,发市当三年,只等机会一来就狠狠地煮上一锅。

  鲁尼刚得的红牌可能给曼联的卫冕大计造成难以弥补的损伤,不难想象弗格森私下里会如何训斥他的鲁莽,也不难想象前往国家队报到,卡佩罗会怎么提醒他节制。英国人始终相信:鲁尼不受卡瓦略撩拨报复被逐,英格兰便有机会熬过葡萄牙,再次闯入世界杯半决赛。

  同理,卡佩罗也相信鲁尼能保持冷静,来年世界杯英格兰会有一番作为。鲁尼头17场国际赛,只被警告过一次,对手对他不太了解,但在随后16场比赛(从葡萄牙欧洲杯到埃里克森下台),鲁尼的火气就日益见长:3黄1红。麦克拉伦上任后,鲁尼场上纪律并无改善:7场3次被记名,卡佩罗一来,鲁尼老实了许多,8场只有1黄。《每日电讯报》规劝鲁尼:“瑞典网球天才博格在学会控制脾气前,每次大赛都是输家。”

  不同的是,卡佩罗没有用严厉的口吻教训麾下让他们难堪,而是以玩笑的方式,在训练场上当着全队的面,批评了鲁尼:“你下场时挥拳打角旗干什么?你是个疯子,疯子!”国脚们发出一阵并不热烈的哄笑,大家都知道卡佩罗并不是在开玩笑。

  卡佩罗不是第一次目睹鲁尼发飙,去年5月和美国热身,鲁尼2次颇为不雅的拦截,看得卡佩罗眉毛一扬,让他吃了意大利人任内的第一张黄牌,半场时卡佩罗警告鲁尼勿再冲动:“我要让他踢满90分钟,所以不得不告诉他那么铲球可不行。”他还提醒鲁尼在国家队训练时,铲球宜点到为止,以免“误伤友军”。鲁尼也还听话,世界杯预选赛至今没有吃牌。卡佩罗这么好脾气,和他以往在意甲的做派有些出入,布冯就说:“卡佩罗是个独裁者,他说怎么做就没二话,他几乎不和队员们交流。”托马西也有同感:“如果你想上场就得听他的。”

  不仅鲁尼在场上要保持良好品行,卡佩罗籍此机会不点名地提醒全体国脚:你们场下也有维护形象,为人表率之责。一年前他便立下规矩:“我觉得队员们在场下要举止庄重,循规蹈矩。不要招惹是非引起媒体负面报道。”

  这次国家队集中,是杰拉德今年第一次与卡佩罗面对面。新年前,他晚上外出卷入打架,险些有坐牢之虞。最终,“攻击他人”的指控被取消,但“在公共场所斗殴”的罪名怕是打不掉了。阿什利·科尔是另一个惹上负面新闻的,他在最近因酒后侮辱执勤警员遭到羁押,最终缴纳罚款和道歉才了事。卡佩罗对科尔用的是另一套办法:搭着后者肩膀,将他带到僻静处作了一番工作:“犯一次错误可以原谅,阿什利已经道歉了,米兰和罗马很多球员也去酒吧玩,但你必须给警察面子。”

  卡佩罗正告国脚:场外言行不是他考量的内容,但最好别过分:“一般而言,我不会被队员的场下行为影响(我对他们能力的判断),但如果他们把事情搞大了,我就不得不采取措施。”

  英格兰队预计首发(442):福斯特/约翰逊、费迪南德、特里、阿什利·科尔/伦农、巴里、杰拉德、唐宁/赫斯基、鲁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