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拜仁队长:宁踢曼联不想踢巴萨 客场输0比3一切都白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2:13  新浪体育
拜仁队长:宁踢曼联不想踢巴萨客场输0比3一切都白搭

巴萨?晚碰他们该多好

  新浪体育讯 范博梅尔对巴萨的回忆是既苦涩又甜蜜,苦涩的是,他在巴萨始终无法融入球队,仅仅一个赛季就被迫离开;甜蜜的是,那一个赛季他正赶上巴萨最好的时光,赛季末,他与球队一起捧起了西甲和欧洲冠军杯。离开巴萨,范博梅尔在拜仁慕尼黑取得了成功,如今,他已是球队的领袖,在卡恩离开后,成为了德甲豪门的新队长。拜仁慕尼黑将与巴萨在冠军联赛1/8决赛中相遇,由范博梅尔来前瞻比赛和比较两队,显然是再合适不过了。

  有人说,巴萨存在“梅西依赖症”,而拜仁也存在“里贝里依赖症”,对这个问题,荷兰中场是这么看的:“里贝里对我们来说确实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球员,有时候我们可能看上去非常依赖他,但里贝里没上场,我们也赢了三场比赛,比如冠军联赛1/8决赛7比1大胜里斯本竞技的一场。”

  范博梅尔曾和巴萨一起获得双冠王的荣誉,那么现在的巴萨和那一支巴萨谁强呢?范博梅尔说:“那支球队有小罗,当时他正在最佳状态,埃托奥也拥有令人无法置信的斗志。莱奥(梅西)也在,但当时他因为伤病,上场不多,别忘了久利踢得也非常出色。如今梅西是球队的巨星,他今年才21岁!盯防梅西是不是很关键?当然关键,但你还得防埃托奥、亨利、伊涅斯塔、哈维.....。”怎么样盯防梅西?是不是用粗野的蹬踏?范博梅尔说,“拜仁确实是一支追求身体对抗的球队,但也是一支高贵的球队,因此,不会粗野对待梅西。”

  拜仁拥有先客后主的优势,但范博梅尔认为不应该太迷信这种优势,“一切要看具体情况,如果在客场我们输个3比0或者4比0,那主场优势有什么用。只有在诺坎普取得一个好结果,先客后主才有作用。”那在客场取得1比2算不算好比分呢?“伙计,最好是1比0获胜,不是吗?不管怎么样,能在诺坎普取得进球总是个好结果,当然,最好还是能做到不败。”

  抽到巴萨,是什么样的感觉?“不能说感觉很好。我们宁愿选择曼联或者其它球队。我们知道,拜仁面对的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那是不是意味着巴萨是晋级热门呢?范博梅尔说:“足球里一切不可预料,但我们是现实主义者,在德甲冠军和冠军杯冠军之间,我们更多考虑前者。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在对阵巴萨时不会全力以赴,因为拜仁的梦想就是继续在欧洲赛场前进。”

  拜仁对阵,范博梅尔将在中场与哈维和伊涅斯塔这样的世界级球员对抗,这是不是一种噩梦?荷兰人说:“哈维和伊涅斯塔都是非常出色的球员,他们把握着比赛的节奏,他们能快速移动皮球,最值得称道的就是他们那种指挥若定的潇洒。这可不是随便就能做到的。我跟他们一起踢球的时候,感觉自己就像是在做慢动作。”

  范博梅尔说,瓜迪奥拉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而对于拜仁在历史交锋中占优的事实,范博梅尔也没有太看重:“数据说明不了什么。再说我还记得甘珀杯巴萨曾4比0大胜拜仁,贝肯鲍尔杯巴萨曾在安联球场凭借梅西的世界波1比0战胜拜仁的事。”

  1/4决赛,范博梅尔将是离开巴萨后第一次重返诺坎普球场,他说他要向俱乐部的两位后勤人员问好,还会向普约尔、哈维、埃托奥、马克斯等昔日的队友问好,他还希望球迷能友好对待他。上赛季拜仁客场对皇马的比赛中,范博梅尔进球后曾做出一个带侮辱性的打伞动作,说到这个动作荷兰人哈哈一笑:“那我由衷而发的。我知道我不应该做那样的动作,但我们之前是1比3落后,我进球后比分追到2比3,因此我畅快地发泄了一通。”显然,对比赛进球后,范博梅尔不会再重复那样的动作。(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