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智:查尔顿踢成这样我很不甘心 不愿看到降级那一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09: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一轮比赛,查尔顿主场没能取胜,在距离联赛只有7轮结束的情况下,与倒数第二名的球队分差为11分,这意味着查尔顿队的保级只剩下了理论上的希望。虽然郑智与他的队友们仍然没有放弃,但大家已经做好了最坏的心理准备。而对于外界传言的转会消息,郑智直言,现在自己还没有考虑这些事情,自己会与查尔顿队战斗到最后。

  新浪体育:上一场比赛踢平了,这个结果对你们来说应该是比较遗憾的吧。

  郑智:是的,现在剩下的比赛轮次越来越少了,对于我们来讲,每一场比赛都只有全取3分才能起到作用,所以上场比赛我们非常希望能够赢下来,但踢成0-0这个结果确实很遗憾,因为1分对我们没有太大意义,3分才有更大的作用。因为大家都明白,随着比赛越来越少,希望也越来越小,但是怎么说,我们绝不能放弃,虽然希望比之前更小了,但我们肯定要努力到最后、战斗到最后。

  新浪体育:英冠联赛还有7轮就结束了,你们是否做好了最坏的准备呢?

  郑智:这一个非常残酷的现实,不管教练也好,队员也好,心理都会有一个准备,只不过那一刻没有到来,谁也不愿意看到那一刻的到来,对我们来说,如果打比喻的话,就像得了绝症的病人,虽然希望很小,但肯定企盼能够有奇迹发生,而且现在在理论上确实有这个可能,所以说每一个人都希望接下来能够有好的运气,能够发生奇迹,如果我们在后面的比赛超水平发挥,赚更多的分数,保级对手发挥不好,也许就能够使这个奇迹发生。当然,这是我们理想中的愿望,我们同时也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新浪体育:今年打到这个地步,是不是很不甘心,毕竟查尔顿队去年还在冲超而努力。

  郑智:对我来说确实是这样,很不甘心。两年之前我来到查尔顿的时候,球队还在英超,结果一年掉一步,我当然不想看到这样的现实。不仅是我,可能我们所有的队员,俱乐部的官员也是一样的,毕竟查尔顿在英国也是老牌强队,在英冠与英超停留了20多年,大家都不希望看到球队掉到英甲。可是甘心不好,不甘心也好,就像平时比赛的赢与输,任何事情都应该面对,作为职业球员不甘心也只能接受。

  新浪体育:那么现在开始考虑下一步的打算了吗?比如说转会的事情。

  郑智:现在没考虑到转会的事情,虽然球队的状况很困难,但现在我还没考虑那么多,一方面因为我的伤刚好,自己才刚刚踢了几场比赛,所以现在对我来说就是先打好比赛、调整好状态再说,至于下个赛季的打算,我还没有和经纪人商量,也许再过一个月,再研究下一步的去向。

  新浪体育:一直有消息称很多球探都在关注你,包括说在你伤病的时候,有西甲球队有与你接触,包括现在也有不少俱乐部对你有意。

  郑智:那都一些传闻,尤其是我受伤的时候,一个受伤队员怎么可能受到那么多的关注。现在我也没有和任何俱乐部接触过。

  新浪体育:有消息称如果球队降级了,会有包括你在内的14名球员离开查尔顿队?

  郑智:具体会有多少名球员离开,这个数字我不太清楚,因为球员与俱乐部签的合同都是保密,可能会有一些队员到期,其中就包括我。但会不会续,会不会离开现在都没有谈论这件事情的时候。可能对于俱乐部来说,不管查尔顿队保级也好,降级也好,下个赛季都会有重新的建设,对于董事会与教练组,也会为下一个赛季做准备。但我们球员现在肯定要打好这个赛季的后面比赛,我们的职责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

  新浪体育:最近查尔顿热卖球员的球衣,其中也包括你的球衣很火,是不是觉得球队要降级了,球迷们会有一种伤感的情绪呢?

  郑智:也许会有一些原因,球队在高级别的比赛踢球,对于球迷也是一种荣誉,如果降级了,球迷肯定会很伤感。但我相信,查尔顿的球迷不管球队在哪里踢球,都会一如既往的支持自己的球队,都会继续到山谷球场来加油助威。在英国,俱乐部与球迷真的是一家人,所以我相信查尔顿队最坚强的后盾就是球迷。(新浪体育 于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英超积分榜  郑智专栏

更多关于 郑智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