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左路废柴华丽转身变功臣 道出逆境脱颖而出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5:53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对垒阿尔梅里亚时,上半场伯纳乌一度嘘声不断,因为皇马没有进攻章法的情形,实在不能让白色拥趸满意。但马塞洛在第23分钟时的右脚远射重炮,却成功“扑灭”嘘声,并由此敲开了皇马的大胜之门。

  这是一记精彩的怒射杰作,也是马塞洛本赛季联赛第2球。此前,在皇马客场4比0大胜希洪竞技时,他打入球队第3球。2006-07赛季冬天以卡洛斯接班人身份加盟皇马的巴西左边卫,进球能力并不突出。这2粒联赛进球,其实也是马塞洛为皇马征战西甲2年半以来全部的联赛“进球家底”。

  不过,虽然进球表现无法与前辈卡洛斯相比,但马塞洛最近的出色发挥却让皇马人相当欣慰,在胡安德·拉莫斯安排下,他成功完成了从左边卫到左前卫的华丽转身。

  在今冬转会市场上敲定中锋亨特拉尔后,胡安德·拉莫斯一直在向皇马技术部门索要1名右边锋,从而可以让重视边路进攻的他,将罗本移至左路,使皇马真正做到“两翼丰满”。

  但最终,胡安德·拉莫斯欣赏的威根右边锋巴伦西亚因价格过高未能前来,仓促引进的福贝尔又不得信任,皇马主帅便只好继续让罗本更多地在右路活动,并急中生智地将马塞洛位置前提为左前卫。

  转型前,马塞洛在主力位置竞争中始终比不过海因策。再加上圣诞假期结束后,马塞洛又与斯内德一道成为队内体重严重超标的球员,巴西人便受到冷落,除了在有限上场时间里和德伦特一起频频被伯纳乌观众“嘘声伺候”外,甚至还一度无法跻身比赛大名单。

  好在马塞洛扛住了这样的考验。现在,巴西人以左前卫身份打了7场联赛,与本赛季先前以左边卫参加13场西甲时相比,他杀入禁区和射门命中门框以内的统计数字均有大幅提高。

  而且,此前13次联赛登场,马塞洛只助攻1次;最近7次参加西甲,他已献上3次助攻。改踢左前卫后,其失球次数也由先前的80次降为现在的61次。另外,与只攻不守的罗本相比,马塞洛也对平衡球队攻防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作为左脚选手,能右脚得分确实很难,但我此前也练过这样的右脚远射。佩佩曾开玩笑说,我可以右脚破门,他还真猜中了。”战罢阿尔梅里亚后,马塞洛满意地对记者说道。为感谢教练对自己的栽培,他此番进球后还特意跑到场边与胡安德·拉莫斯击掌相庆。

  谈到自己如何度过先前的困境时,马塞洛这样解释:“我与卡西利亚斯进行过一次谈话,他告诉我齐达内、罗纳尔多,甚至他自己都在伯纳乌听到过嘘声。这让我明白,如果像他们这号的大人物都有被嘘经历的话,那这发生在我身上也很正常。我要做的就是继续努力,让人们不再嘘我。”

  现在,他做到了。不过,前辈卡洛斯近日却对老乡转型成功一事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更愿意看到马塞洛踢左边卫。现在,他开始发挥自己的射门本领,但我仍认为他会成为皇马新的卡洛斯,在左路既能防守、又能进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