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帕罗”组合重现米兰仍难取胜 欧冠追兵已悄然接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5:41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上周日晚,多纳多尼执教那不勒斯后首次在圣保罗主场比赛,与老东家AC米兰0比0战平。那不勒斯制造了多次进球机会,还有一个进球被误判为越位,多纳多尼的工作初现成效。而安切洛蒂的球队则仅领先第4名热那亚4分,前三位置并不是太稳固,赛后安帅也承认,“热那亚表现很稳定,对我们很有威胁。”

  那不勒斯好球被吹

  考虑到过去几年那不勒斯球员习惯了主帅雷亚的3后卫阵型,多纳多尼本场也沿用352阵型,派出曼尼尼和格拉瓦负责两个边路,后防线采取盯人方式。AC米兰西多夫伤愈首发,在因扎吉和帕托身后任前腰,刚刚伤愈的卡卡和罗纳尔迪尼奥则坐上替补席。

  面对那不勒斯的凶狠逼抢,AC米兰开场后控球环节做得很好,但前插频频失误,米兰球员不适应对手的严密盯人:拉韦齐干扰皮尔洛,布拉西紧跟西多夫,孔蒂尼几乎就是因扎吉的影子。AC米兰多次传球入禁区寻找因扎吉,都被那不勒斯后卫抢先一步破坏,唯一有效的火力点是帕托的带球过人,但他也总是以孤军奋战陷入重围找不到起脚空间而告终。

  第30分钟,AC米兰才有一次有威胁的射门,西多夫带球前插至禁区外大力劲射,纳瓦罗托出横梁。第36分钟,拉韦齐从后高速杀入,在禁区线上接队友传球突然外脚背冷射,迪达托出横梁。

  第37分钟,那不勒斯开出角球,萨拉耶塔头球摆渡,哈姆西克门前垫射破网,裁判鸣哨示意进球无效,理由是哈姆西克越位在先,这是一次误判,慢镜头显示那不勒斯球员根本没越位。赛后多纳多尼表示谅解,“得要现象级的裁判才能把这样的细节看清楚。”安帅也说:“慢镜头显示没越位,但在当时条件下,助理裁判判罚并不容易。”

  “卡帕罗”组合重现

  安切洛蒂试图加快节奏。第57分钟,卡卡换下西多夫,第62分钟,罗纳尔迪尼奥换下因扎吉,“卡—帕—罗”组合重现意甲。但刚刚伤愈的卡卡和小罗都找不到比赛节奏,更不用说带球突破。安帅赛后说:“卡卡的速度和西多夫的个性都很重要,但他们刚刚才伤愈,卡卡的身体情况尤其不够理想。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下半时无法利用好反击机会的原因。”

  比赛几乎成为那不勒斯的单行道,第63分钟,哈姆西克吊球入禁区,萨拉耶塔后点近在咫尺没有选择头球,飞身凌空抽射偏出门柱很多。第70分钟,曼尼尼中场带球连续晃过3人,分给禁区右侧无人看守的拉韦齐,阿根廷人推射高出。法瓦利右腿肌肉拉伤,森德罗斯将其换下。第72分钟后,萨拉耶塔单刀杀入小禁区左侧,迪达勉强扑出乌拉圭人的射门,萨拉耶塔赶上再射竟又打在迪达身上。

  第90分钟,AC米兰才再度威胁对手球门,贝克汉姆离门25米外的任意球被纳瓦罗飞身扑住。

  多纳多尼对0比0的结果感到满意,“球员们表现得很好,有意志力,很坚决,我们还缺乏那么一点点自信,门前一脚没有把握好。我一直根据那不勒斯的特点来训练,而不是针对AC米兰来做准备,我希望为球队带来安全感,这一点明显在增加。球员们很年轻,最重要的就是找到自信,不去跟随对手的节奏踢球。这仅仅是一个开始。”安切洛蒂则表示,“我们本应利用好上半时,当时对手仍然有些胆怯。下半时对手自信心大增,制造了一系列威胁。”

  AC米兰阵容(4312):迪达/赞布罗塔、马尔蒂尼、法瓦利(71’森德罗斯)、扬库洛夫斯基/贝克汉姆、皮尔洛、弗拉米尼/西多夫(57’卡卡)/因扎吉(63’罗纳尔迪尼奥)、帕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9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