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一个强位不逊中场 三个世界级只有一人能踢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2:55  新浪体育
西班牙一个强位不逊中场三个世界级只有一人能踢主力

迭戈-洛佩斯如今也成为西班牙国家队中的一员

  新浪体育讯 博斯克公布西班牙国家队最新名单,有两个不大不小的意外:一是尽管马德里媒体此前再为劳尔重回国家队造势,但博斯克仍不为所动,没有将皇马队长招入队中;二是比利亚雷亚尔门将迭戈·洛佩斯,成为本期国家队唯一新面孔,巴萨门将巴尔德斯尽管是西甲失球最少门将,却依然落选国家队。

  在马德里媒体为劳尔喊冤的同时,加泰罗尼亚媒体也在为巴尔德斯打抱不平,他们认为,巴尔德斯这几个赛季一直表现稳定,博斯克忽视西甲领头羊的门将实在有失公允。在西甲的门将排行榜上,巴尔德斯28场仅仅丢掉24球,场均仅失球0.86个,这让他排名门将榜第一。入选国家队的西甲门将,卡西利亚斯28场丢31球排第三,迭戈·洛佩斯28场丢37球排第四。

  不过,说巴尔德斯落选是博斯克的不公平做法,也不客观。一方面,巴尔德斯有自己的缺陷,比如最近几个赛季几次在关键时刻犯下低级失误,这让人很难对他放心,毕竟国家队的比赛要比俱乐部少,有时候门将犯下一个错误,就可能葬送球队在一项赛事上的前景。巴尔德斯失球是少,但这并不是他一个人的功劳,巴萨后防线的努力以及中前场球员的反抢帮助,都是巴萨球门受骚扰次数少的原因所在。有时候,失球数并不是衡量门将优秀程度的唯一指标,像皇马在利物浦惨败,但丢掉了4球的卡西利亚斯却仍得到媒体的赞许,因为没有他的神勇扑救,皇马的失球数还会更多。

  另一方面,西班牙国家队的门将位置也有其特殊性,如今,卡西利亚斯和雷纳都已经坐稳了国家队一号、二号门将的位置,如果没有特别大的意外,未来很多年都将维持这种格局,因此,博斯克眼下需要做的,其实只是为之前的国家队三号门将帕洛普挑选一位接班人而已。博斯克不是没有关注巴尔德斯,只是近期迭戈·洛佩斯的表现比巴萨门将更出彩而已。

  入选国家队,迭戈·洛佩斯圆了自己的梦想,从卡西利亚斯的俱乐部替补到进入国家队,迭戈·洛佩斯实现了人生大提升。“能成为欧洲冠军的第三门将,而且即将面对世界杯的比赛,这对我来说是迈出了一大步。两三年前我还是皇马替补的时候,我想都没敢想进国家队的事情,我必须感谢俱乐部主席罗伊格、主教练佩莱格里尼以及所有支持我的队友。”

  在冠军联赛上对潘纳辛纳科斯以及西甲对阵马竞时的精彩表现,让迭戈·洛佩斯得到了博斯克的垂青。出生于1981年的迭戈·洛佩斯是一个强迫性的完美主义者,有时候他会一遍又一遍地强迫自己观看分析比赛。在皇马时,他一直处在卡西利亚斯的阴影下,不过迭戈·洛佩斯的身体条件相当不错,他身高1米96,体重87公斤,但不笨重,身体相当灵活,他训练不知疲倦,在球门下非常沉稳,与他的偶像范德萨风格相似。在皇马的替补经历,以及在比利亚雷亚尔与乌拉圭门将比埃拉的竞争,让迭戈·洛佩斯拥有饱受磨难后的低调。

  皇马昔日的守门员教练阿米埃罗透露:“迭戈的反应非常快,力量很足,拥有极强的牺牲精神,之前,他唯一欠缺的就是比赛经验,离开皇马后这方面他也不欠缺了。”卡佩罗执教皇马时,几次传出他要用更高大的迭戈·洛佩斯取代卡西利亚斯的消息,可是卡西利亚斯位置最终难以撼动。“黄色潜水艇”花费600万欧元从皇马买了替补门将,当时还被人笑话,但现在,迭戈·洛佩斯的身价已经大大提升。迭戈·洛佩斯的合同毁约金是3600万欧元,有不少欧洲豪门向“黄色潜水艇”询问了引进他的可能性,这当中就包括曼联和AC米兰。

  原本,中场是西班牙国家队最厚实的一个部位,“斗牛士军团”排出两个世界级的中场阵容都绰绰有余,但现在,门将位置的厚度,也达到了令人惊叹的地步:卡西利亚斯继续有着完美的发挥,雷纳在利物浦的作用也非常明显,迭戈·洛佩斯能把巴萨门将巴尔德斯挤下去,别忘了,西班牙还有阿森霍这样的年轻门将在等待着进入国家队的机会。(席尔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