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天才飞翼价值飙7倍 离奇身价=因扎吉+古尔库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外租的球员中,古尔库夫是佼佼者,帕罗斯基、佩蒂科内表现也不错,但要说到身价上涨最快的,还要数阿巴特。

  22岁的阿巴特现在已经成了都灵队的明星,尽管刚加盟就受伤,但阿巴特目前已经逐渐坐稳了都灵右边前卫绝对主力的位置,而在身价上,阿巴特的一半所有权,赛季初AC米兰才卖了200万,到现在,行家估计他的身价已经上涨到了1400万,都灵的专栏记者纳斯蒂更是离谱,他表示:“我知道阿巴特是都灵与AC米兰共有,但我恳请卡伊罗不要把阿巴特还给AC米兰,如果要阿巴特,我们可以明码标价:让他们用因扎吉加古尔库夫来交换吧。”

  尽管纳斯蒂所说有戏言的成分,但多少表明了在都灵媒体心目中阿巴特的地位和价值。但真正令人奇怪的是,阿巴特为何如此被看好?

  从数据上来看,阿巴特本赛季助攻只有1次,尽管那是突破桑顿后助攻比安奇攻破国际米兰的球门,他的进球也只有1个。即便是对于一位边前卫来说,这也是一个很平庸的数据。从踢球方式来看,阿巴特喜欢贴着边线突破,远距离传中,在当今足坛前卫和边后卫通过内切或配合插上打击对手肋部的进攻方式越发流行的趋势下,阿巴特这种传统意义上的边锋更多是给人雷声大雨点小的感觉,从在球队的重要性来说,罗西纳无疑是都灵的镇队之宝,而掌控球队攻防节奏的是年轻的瑞士后腰杰马伊里,阿巴特只是一个突击手。无论如何,“古尔库夫+因扎吉”这种说法都实在太荒谬了。

  但在意大利媒体眼中,阿巴特的确炙手可热。这更主要是因为意大利媒体的造星。意大利媒体一个很不好的习惯就是人云亦云,喜欢群起炒作某个意大利本土球员,这里寄托了很多媒体主观的期望值。《都灵体育报》对于尤文图斯和都灵的报道,没有一半一半,也是四六开,这让在都灵踢球又是队中最年轻的阿巴特有了先天的优势,可以说阿巴特今天的成就,一半靠踢,一半靠炒,这与此前的蒙托利沃、阿奎拉尼颇有些相似,而一些真正有实力的球员如达戈斯蒂诺或加洛帕,却从来无人关注。

  回到阿巴特的问题上,实际上,AC米兰如果不改打平行站位的4-4-2,并不需要这个位置的球员,而贝克汉姆、赞布罗塔、安东尼尼、马蒂奥尼,也同样可以胜任这个位置,对于AC米兰而言,与其收回阿巴特,倒不如趁现在他大红大紫卖个好价钱,在AC米兰的外租球员中,有些是必须收回的,有些则不一定,诚然阿巴特年轻,也有一定的天赋,但并不是让每一个年轻球员回归就是正确的选择,例如去年出售的马佐拉蒂,即便在乙级也没有打上主力,波济依然伤病不断,最近才回到恩波利的首发,马特里在卡利亚里也只是一个超级替补。或许AC米兰给古尔库夫的优先收购权定价过低,或许卖掉帕罗斯基的一半所有权有些可惜,但卖掉马佐拉蒂等人从结果来看一点也没有错。

  (沈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9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