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克尔梅后谁掌阿根廷核心帅旗 迭戈!请让梅西穿10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0:54  体坛周报
里克尔梅后谁掌阿根廷核心帅旗迭戈!请让梅西穿10号

梅西18号?梅西10号!

  记者程征报道 阿根廷队球员本周一开始陆续返回国内,在埃塞萨机场,他们遭遇了媒体的两个问题:对里克尔梅退出国家队怎么看?你认为谁穿10号球衣最合适?10号球衣的归属尚未最后定案,舆论试图掀起一股风暴,左右10号球衣的归属。目标也很明确:把10号球衣穿在梅西身上!

  罗米vs迭戈,球员中立

  特维斯是周一第一个回到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球员。他小时的偶像便是里克尔梅,在少年队时,一次想和里克尔梅一起拍照,却遭到拒绝,直到进入成年队之后,二人合影的愿望才得以实现。

  特维斯对里克尔梅的离去倍感遗憾,“罗米的决定很让我意外,他是一名重要的球员。他离开后,球队的打法需要进行一些调整。”这番话被看作站在里克尔梅一方,为他说话,毕竟特维斯一直崇拜罗米,直到今天。

  但是,随后陆续到来的球员们在面对媒体时,口径也几乎与特维斯一致,尽管话语有些不同,譬如罗米不该离开、他在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等。于是,有媒体写道:“在里克尔梅退队一事上,球员选择保持距离,完全是外交辞令。既赞扬他,话语又不激烈,尤其是不对他与马拉多纳的争议发表看法。传说中的幸灾乐祸更无从查觉。”

  可是,谁又能说别的呢?河床队教练格罗西托说了几句非外交辞令的话,称给迭戈打电话表示支持的就是走狗,结果迭戈暴跳如雷,声称要揭格罗西托的老底。

  梅西10号,民心所向

  球员们被问到的第二个问题是谁穿10号球衣最适合。马拉多纳在里克尔梅退队后曾表示,10号球衣给独立队的蒙特内格罗。这是不是气话?气话的成分应该很大,舆论并不认可这个选择。尽管蒙特内格罗是位优秀的球员,但在人才济济的阿根廷队里,恐怕还轮不到他穿10号。在阿根廷队,10号已经成为才华的代名词、大球星的象征。老马带队的阿根廷队曾被说成两个10号的球队,现在只剩下一个10号,那就是马拉多纳。在今天的阿根廷,“10号”依然是马拉多纳、里克尔梅的代称。

  马斯切拉诺答道:“(10号)这事由教练决定,不是我这个队长能定的。不过,我的看法是,既然我们有梅西,10号球衣似乎没有必要给别人穿了。”其他球员中,一部分选择了回避,毕竟迭戈说过将10号球衣给蒙特内格罗。另一部分则与马斯切拉诺持同样的观点,认为这件球衣属于梅西,持这种态度的球员数量略多于不表态者。

  《奥莱报》网站的民意测验中,梅西的名字更是占压倒地位,该报于是刊出大标题:“10号梅西,众望所归!”该报说,10号球衣的归属并未定案,3月28日的世界杯预选赛之前,足协要上报球员名单和号码。报到南美足联之后,10号的归属才算定案。

  梅西:号码都一样

  梅西本人也被问到这个问题,而且更进一步:“你认为自己适合穿10号吗?”梅西很老练地答道:“没有里克尔梅,10号是空缺的,我这样说过很多次。说实在的,穿什么号码对我来说都一样,我只喜欢永远在国家队,参加国家队的每一场比赛。”

  3月28日阿根廷将在主场迎战委内瑞拉,马拉多纳执教的首场正式比赛会有什么新意?根据迭戈的多次谈话,这一战采用“343”阵型的可能性非常大。迭戈曾表示,如果对手打单前锋,他在后卫线上放3人就够了。委内瑞拉此次派往阿根廷的球队,恰恰就是只配备了一名前锋。舆论认为,这也是迭戈把他喜爱的梅西、阿圭罗和特维斯同时放到锋线上的一次好机会。

  那么,最大悬念便是谁来顶替里克尔梅了。有媒体猜测是贝隆,也有的说可能会让古铁雷斯上。随着球队开始训练,谜底也许很快就会揭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