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甲史上十大水货:巴萨4000万废人 皇马三人上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0: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水货,一般走私的货物被成为水货。在足球世界里,水货的含义被扩展为其身价与实际场上表现不符,换句话说就是“不值这个钱”。在西甲的历史上不乏众多这样的水货,当然也有一些球员在加盟新俱乐部后名不副实,像皇马一度引进的卡萨诺,巴利奇,巴萨购入的夸雷斯马、博加德等等,但考虑到这些球员加盟身价实际上并不高,所以将其划入水货横列就有点勉强。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西甲历史上的正宗水货都有哪些人(按身价排序)。

  奥维马斯 巴塞罗那 4000万欧元 2000年

  这比交易诞生于胡安-加斯帕特执掌巴萨的疯狂年代,在得到皇家马德里为菲戈支付的毁约金后,巴萨从阿森纳队买来了奥维马斯和佩蒂特。然而,事后来看这两笔交易都称不上成功,奥维马斯把最好的自己留在了阿贾克斯和阿森纳,在巴萨效力的四年中,他没有取得一个冠军头衔。荷兰人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是在冠军杯与利物浦的比赛中,开场66秒进球,皮球经过28脚传递破门。但也仅此而已,做为巴塞罗那俱乐部历史上最贵重的一笔引进,奥维马斯大部分时间里表现平平,长期的伤病和对西甲的不适应使其成为巴萨历史上有名的“水货”。

  阿内尔卡 皇家马德里 3480万欧元 1999年

  1999年夏天,西班牙俱乐部在跟阿森纳队的交易中再次“吃亏”,皇家马德里队花费了3480万欧元买入阿内尔卡,而温格从巴黎圣日耳曼队买入阿内尔卡只花了75万欧元。并且在这比交易中,皇马自始至终都犯了一个错误:他们没有弄清阿内尔卡叛逆的性格。法国人缺乏纪律,经常缺席训练,被俱乐部除以45天禁赛的内部处罚。在皇马效力的一年时间里,他在联赛中只有两个进球,在冠军杯半决赛对拜仁慕尼黑队的比赛中,他打进两个关键进球,但远谈不上成功,皇马在他身上也“亏”的不算太多,2000年夏天他被卖回巴黎圣日耳曼,转会费3450万欧元。

  德尼尔森 贝蒂斯 3260万欧元 1998年

  “我从来没见过他踢球,但看看他的身价,就知道这个人差不了。”当时效力于贝蒂斯队的西班牙球星阿方索如此评论德尼尔森的加盟。德尼尔森创造了当时世界球星的转会费纪录,事情的真相却是贝蒂斯主席洛佩拉在安达卢西亚大区政府的支持下最终决定买下了德尼尔森。然而,巴西人的表现远没有他的身价那么抢眼,在贝蒂斯的7年时间里,他只打进13球,尽管享有“单车之王”的美誉,德尼尔森却成为华而不实的代表,在与贝蒂斯合约到期后,他自由转会去了法甲的波尔多队。

  萨穆埃尔 皇家马德里 2500万欧元 2004年

  弗洛伦蒂诺执掌“银河建队”末期,为了修正“齐达内+帕文”主义,皇马开始逐步改造后防线,在意甲享誉“岩石”的萨穆埃尔正是在这种背景下以2500万欧元的高身价登陆伯纳乌的,这个身价在当时创造了皇马队史后卫引进的身价纪录(直到2005年拉莫斯加盟才打破这一纪录)。但是,在西甲赛场上萨穆埃尔却表现有点水土不服,很难适应西甲的比赛和节奏,在伯纳乌甚至遭受球迷嘘声。仅仅一个赛季之后,萨穆埃尔就黯然离开了西班牙,重新转会回到意甲,加盟了国际米兰。

  伍德盖特 皇家马德里 2200万欧元 2004年

  2003年夏天,皇马以身体带伤为由将已经签下的加比-米利托让给了萨拉戈萨,仅仅一年之后,同样身体带伤的伍德盖特却以2200万欧元的身价来到了伯纳乌,理由是他是英格兰最具潜力的中卫。经过将近长达一年的养伤,伍德盖特才迎来“处子秀”,事实上效力皇马的大部分时间里这名英国中卫都在养伤,最终他以1000万欧元的身价黯然神伤地转会去了米德尔斯堡。

  赫拉德 巴塞罗那 2160万欧元 2000年

  这比荒唐的转会同样诞生于加斯帕特和巴萨特的荒唐时代。赫拉德成长于巴萨青训体统,2000年冠军杯决赛一战成名,很快他就收到AC米兰和国际米兰等其他欧洲豪门的邀请,这其中自然也包括一直关注他的“母队”巴塞罗那。加斯帕特最后花费36亿比塞塔(约2160万欧元)签下了赫拉德,现实却是:在效力的五年期间,赫拉德只在33场比赛中得到了首发位置,2005年他转会去了摩纳哥,在经历了两个不成功的赛季之后,赫拉德加盟了西甲维尔瓦,目前在西乙的吉罗纳队效力。

  热奥瓦尼 巴塞罗那 2100万欧元 2001年

  又是加斯帕特的“杰作”。热奥瓦尼最著名的一句话是:“过高的身价毁了我。”2000年,效力于克鲁塞罗队的热奥瓦尼被誉为巴西的又一名希望之星,2001到2003年在巴萨效力的两年内,这名巴西前锋出场26次,只进1球。他的技术和速度成为华而不实的又一个代表,2003年带着伤心和失望,热奥瓦尼转会去了本菲卡,目前他在英超胡尔城队踢球。

  巴内加 瓦伦西亚 1800万欧元 2008年

  2007年年底对瓦伦西亚来说,是个多事之冬。主教练科曼接手球队后将老臣卡尼萨雷斯,安古洛和阿尔贝尔达打入冷宫,在举债经营的情况下俱乐部又花费了近1800万欧元从博卡青年买来了巴内加,而实际上巴内加也不是科曼想要的球员,他不仅很难在荷兰人手下踢上比赛,过早成名之后的自我放纵击垮了这位阿根廷天才,在登陆欧洲这个名利场的同时,巴内加也迷失了自己,也许现在的他在物质上什么都不缺,少的只是向上的雄心和职业球员的自我约束。总之,巴内加在瓦伦西亚非常失败。2008年夏天,他以租借的方式去了马德里竞技。

  博格达诺维奇  马德里竞技 1800万欧元 1997年

  十几年前,不,也许现在仍然没人能回答接下来的这个问题。一个此前只是效力于日本千叶市原队的东欧球员为什么花费了马竞29亿比塞塔,折合成欧元高达1800万?要知道当时老希尔的马竞买来维埃里和儒尼尼奥不过也就是这个价钱。在安蒂奇手下,博格达诺维奇仅仅上场了14次,打进6球,然后就拒绝再为俱乐部效力。原因?他的老家科索沃战争爆发了。

  德卢里奇 萨拉戈萨 1300万欧元 2001年

  做为萨拉戈萨俱乐部历史上身价最高的球员,德卢里奇却是十足的“灾星”:2001年,他刚刚加盟萨拉戈萨就在赛季开始前的比赛中受伤,缺席了大半个赛季,而萨拉戈萨最终也跌入乙级。两年前,前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的主席德贾季奇锒铛入狱,理由是在球员转会中受贿,其中德卢里奇转会萨拉戈萨的过程中,他饱中私囊高达500万欧元。在塞尔维亚,德卢里奇被誉为“新萨维切维奇”,但实际上他的表现远远低于人们的期望。在萨拉戈萨浑浑噩噩过了三年后,德卢里奇合同到期,去了比利时一家不知名的小俱乐部。

  (刘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