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拉最强阵竟被利物浦打成筛子 冠军杯资格已危在旦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17: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巴里迷茫地跟在里埃拉的身后,看着对方把皮球第二次送进自己的球门,也许,他从来没有如此后悔,自己夏天为什么选择了留下来一年……现在,阿隆索和马斯切拉诺的中场组合几乎完美无瑕,还会有他的地方吗?而他,却在安菲尔德面对对手被打成筛子。

  奥尼尔的排兵布阵没任何错误,这已是维拉能够排出的最佳阵容。卡鲁顶替阿邦拉霍上场,几乎抢到了进攻内的每次高点;阿什利·扬在左路被对方看死后转战右路和米尔纳一起集中火力;就连戴维斯,也顶住了对方禁区内的两次致命射门。但实力,决定了一切。维拉一度占据着场面上的绝对优势,直到,利物浦的一次造越位让里埃拉再次破门,年轻的维拉慌了,命运,是如此不公?

  三平一负,这是维拉在与利物浦比赛前近期联赛的成绩。媒体用撞墙来形容,上场比赛后被自己球迷嘘的阿邦拉霍满肚子委屈,“很多球队都输给切尔西、曼城、热刺了,我们怎么就不能呢?希望我们还能表现出对阿森纳时的水平(2比0),那场比赛前我们也有一段儿没有赢球,但是之后我们却打出了小高潮!”美好的梦想,如此逻辑更像是一个赌徒,球队看来必须为年轻付出代价。

  事实上,维拉最近的颓势并不是不可理解的。球队本来阵容就小,卡鲁伤愈复出后,鲍马、西德维尔、劳尔森还在养伤。球队整体年轻又缺少经验。在三线作战之际突然下滑,这是正常的。奥尼尔果断的放弃了足总杯、联盟杯,球员们绑紧的那口气却松了下来,联赛必须保证前四,成了这支本应拼搏的年轻球队身上沉重的包袱。强队心理让他们开始大肆进攻而不是赛季初擅长的稳守反击,却接连平了斯托克,败给了曼城和热刺。

  平心而论,维拉的这几场比赛进攻表现得并不差,而问题多多的防守在很大程度上却和队长劳尔森的缺席有很大关系。而他们面对的更严峻的考验是,利物浦之后,还有曼联,而后还有和阿森纳(很可能法布里加斯等重要球员已经回归)的正面交锋。

  外患总是和内忧如影随形,巴里上个赛季差点被利物浦挖走,主帅奥尼尔最后时刻留下队长,双方达成君子协议,如若本赛季维拉不能取得冠军杯资格,巴里将自由选择。现在,冠军杯的资格已经是危在旦夕。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0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