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锋线王牌两年多首染红 王者红魔亦需要心理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17:4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方戈报道 都说“受伤的动物”才最危险,而红魔曼联也有遇挫更强的传统,但事实证明,球队众望所归的一次反弹却成为“反噬”:一周前刚在老特拉福德主场1比4惨败给死敌利物浦的曼联不仅没能回到胜利的轨道,反而在上周六0比2败走富勒姆客场,还付出队中两员大将见红下场的惨重代价。球队连续两周痛失6分,暂停的脚步也让其他争冠对手有了追赶的空间。

  一个排球动作引发罕见两连败

  “现在来讨论裁判的问题是没有意义的,我们今天在比赛的上半场踢得非常糟糕,这就是我们输掉比赛的根本原因”,曼联主教练弗格森赛后失望地评价道。的确,如果不是荷兰门神范德萨的神勇发挥,曼联在半场结束的时候也许就不止落后一球,但是同样不能否认,老将斯科尔斯那次换来红牌加点球的手球犯规,才是比赛局势急转直下的关键所在。

  开赛仅仅第16分钟,富勒姆在角球当中由前锋萨莫拉连续两次头球攻门,虽然第一次被范德萨挡出,但离门更近的第二次头攻却让守在门线上的斯科尔斯惊慌失措,情急之下竟然下意识地以一记排球比赛中的“拦网”挡住了萨莫拉的近门头球,效力主队的前利物浦名将墨菲亲自主罚点球命中。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斯科尔斯近7个月里第二次因为故意手球吃到红牌,上次则是在去年秋天的欧洲超级杯上。

  面对不利局势,弗格森半场休息时又一次开动了他那著名的“吹风机”,并用鲁尼换下贝尔巴托夫试图改写比分。必须承认,英格兰金童的出场的确令本队表现提升了一个档次,但在命运的捉弄下,浪费了数次绝佳进球机会的曼联居然又被主队中场格拉在反击中打进一记精彩绝伦的半转身凌空挂射,而就在这之后不久,小胖子粉碎了球队最后一点扭转败局的希望。

  当时曼联在中圈附近获得一次任意球的机会,曼联球员为了抓紧时间不等裁判吹哨就将球踢向前场,却被当值主裁多德勒令重新开球。这时,在前场接到传球的鲁尼失去了冷静,马上愤怒地将皮球掷回本方半场,不想此举却被多德当成不服判罚的表现,随即出示第二张黄牌将鲁尼罚下。要知道,鲁尼的脾气火爆虽然天下闻名,但这竟然只是他自从上届世界杯见红以来第一次被罚下场。

  “他是要拿球砸裁判吗?不,他不过是把球扔回到开始发球的地方”,爵爷赛后也为自己的手下爱将提供了辩护,但有曼联内部人士透露,过去一周爵爷对鲁尼的状态颇有微词,“那他在扔球时带着情绪吗?是的,但那是因为他想快点继续比赛。呃……我的意思是,对此你能说些什么?”

  身心疲惫,魔力正一步步失去

  输给富勒姆意味着曼联时隔整整二十六个月后首次遭遇连败,联赛客场五连胜的势头也戛然而止。不过更麻烦的是,斯科尔斯和鲁尼接下来都将因为红牌自动停赛缺席两周后主场对阵维拉的比赛,加上届时还要因为对利物浦时吃到红牌而停赛两场的维迪奇,甚至贝尔巴托夫也极可能因为脚踝伤势缺席,对于已经遭遇体能瓶颈的曼联来说,毫无疑问是雪上加霜。

  “我们在对阵国际米兰之后就遇上了疲劳的问题”,早在上周六赛前,爵爷就认为球队已经达到了体能的极限,“可是我们在迎战利物浦的当天早上还再度遭遇打击———原定要首发的弗莱彻突然感冒了,以至于我不得不再次派上近来参赛已经非常频繁的卡里克。事实证明,他的身体已经承受不了一场额外的比赛。”

  事实上,卡里克并没有出现在上周六的首发阵容当中,但是需要休息的曼联球员显然不止英格兰中场一个。根据官方的技术统计,主客两队上半场的射门次数之比竟然是一边倒的18比2,其中富勒姆射正7次而曼联一次没有,贵为联赛卫冕冠军的曼联如此狼狈,这跟球队上下人困马乏进而导致传接配合失误不断不无关系。

  更加值得担心的是,球队接下来的赛程并不会对解决体能问题起到积极的作用:曼联将于4月7日周二晚上的冠军杯赛场迎战波尔图,原本可以申请将安排在4月5日周日下午4点开打、对阵维拉的英超联赛提前一天举行,但俱乐部方面出于一旦更改赛程转播收入将受巨大损失的考虑放弃了这一权利,这就意味着爵爷到时必须在阵容安排上有所取舍。

  潜在的危险不仅于此,就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英超联盟已经将曼联客场对阵维冈的比赛———原定于4月18日,但与足总杯半决赛冲突———推迟到了5月13日那个周中,而就在这场比赛的前后,曼联的两个联赛对手居然分别是同城死敌曼城以及英超冤家阿森纳,届时密集的赛程绝对会对球队联赛运程起到决定性的影响。

  现在,他们需要心理医生

  不过相对于球队在连日征战下造成的身体疲劳,连败可能造成的心理打击恐怕才是最麻烦的。毕竟,在下轮联赛主场迎战维拉之前,有个国家队比赛日的周末可以作为缓冲,但是短短一周的时间里,曼联在英超争冠历程当中好不容易才确立的一点心理优势,却已经付之东流。对于曼联来说,这是比输球更让人丧气的地方。

  的确,曼联上次遭遇“背靠背”失利已经是147场比赛之前的事情(当时他们先后在冠军杯和联赛赛场以1比2的相同比分不敌罗马和朴茨茅斯),而上次在英超赛场遭遇连败,也要追溯到2005年的4月(先后输给诺维奇和埃弗顿)。然而无可否认的是,这次连败不仅是曼联绝非“不可战胜”的铁证,也再次突显了上轮败给利物浦给球队造成的心理创伤。

  惨败给红军之后,弗格森不止一次强调这对球队反而是件好事,因为失利可以让球队更加专注于接下来的比赛。但事实上,爵爷自己才是那个对失利耿耿于怀的人,先是在接受一份政治媒体采访时狂踩红军教头本尼蒂斯,接着又在周五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就两家俱乐部的转会投入向西班牙人发难。

  另一方面,苏格兰老帅在分析国家德比失利时也承认本队在备战时有自满情绪,可惜到了上周六,面对着45年来没有在主场战胜过自己的富勒姆,你很难说红魔已经吸取了教训。至少可以肯定,球队对困难明显估计不足。

  无论如何,曼联不是没有卷土重来的实力。《星期日泰晤士报》的玩笑是:爵爷总说要多读点(著名心理学大师)弗洛伊德的著作才能理解本尼蒂斯的心里到底在想什么,但眼下最需要一个心理医生的,恰恰就是曼联自己。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0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