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尼特斯培养5年基石终告爆发 英超第2高薪仅爵爷之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17: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对维拉再多进球也没有激起本尼蒂斯的笑容,红军近期好事连连,但对于刚签了5年新约的本尼蒂斯来说,一切才刚开始。续约,在去年看来简直是板上钉钉的事。自从去年夏天本尼蒂斯夫妻主动邀请城市电台去梅尔伍德做了1个多小时的访谈节目后,谁都清楚拉法和他的家庭爱这座城市,和利物浦这家俱乐部。但是偏偏新年来横生枝节,一直拖到接近4月,他才终于在新的五年合同上签字。

  “如果履行完合同,届时我就在这里整整十年了。”十年,意味着什么?这个合同一经签字后掩上,就把那些动荡因素扫出了安菲尔德。一个可延续的足球哲学和理念,终于在靴室时代之后重新回归到默西塞德郡。而在续约前后,利物浦连续3场大比分获胜,也让美国人投入这么大的精力和资本有了最现实的回报。

  五年基石终于爆发

  和维拉的比赛,“问题少年”悉数登场。库伊特、阿格尔、奥莱利奥都是本尼蒂斯喜欢的球员,但是之前续约迟迟未定,让拉法非常恼火。5年新约,对利物浦的最大意义,首先就是稳固了过去5个赛季安菲尔德固有的基石。

  这次谈判,和过去大多数一样,是通过越洋电话拍板的,所以为了迎合美国时间,合同是在英国傍晚时分签的字,那时候,正好是大洋彼岸的早晨。希克斯随后有点煽情地说:“我望着拉法的眼神,就知道他不会离开。”至于他何时见到的本尼蒂斯?还是利物浦在主场打切尔西的时候。在切尔西之后,红军发生了太多故事,既有兵败米堡的沉沦,也有大破皇马、曼联史诗般的胜利。在那两场大捷之后,没有人比拉法本人更渴望续约,他亲眼见证了自己的球队跃上一个新的台阶,又如何能割舍?

  很难理解,像本尼蒂斯这样一个苛刻、严格的主帅,是如何维系和球员的关系的。他和霍利尔不同,杰拉德会尊称提拔他进入一线队的法国老头一声“教父”,但是和拉法更多的是点头的交情。“和他的谈话,除了足球还是足球”,这种敬业精神连嗜球如命的卡拉格都吃不消。但就是这个本尼蒂斯,在前途未卜之际博来众多弟子的担忧,无论马斯切拉诺还是托雷斯,都公开表示不希望拉法离开。

  续约到2014年,首先稳住的就是5个赛季来带到安菲尔德的球员。除了卡拉格、杰拉德和海皮亚,如今的一线队全部都是本尼蒂斯一人的杰作。从雷纳、马斯切拉诺、阿隆索到前锋托雷斯,这条中轴线也是本尼蒂斯打造的。因此,目前负责大部分CEO职务的商业总监伊恩·艾尔第一个任务,就是和这些球员续约,阿格尔、库伊特是第一拨,托雷斯的也将改进合同,提高他的周薪。“要多久完成?”本尼蒂斯回答,“我不知道,这个交给伊恩,我信任他,最关键是球员们都想留下来。”

  球场的稳定性之外,本尼蒂斯的教练团队同样重要。如今他的助理教练都是这两个赛季招揽的,萨米·李很好结合了本土风格,而佩莱格里诺则是拉法非常看好的未来教练材料,目前帮助他调教西语系的球员。球探系统也是拉法的作品,他招揽前瓦伦老同事埃杜拉多-马西亚,担任他的首席球探。劝服埃杜拉多,本尼蒂斯煞费苦心。因为当时他在瓦伦日子过得悠闲开心,让他放弃西班牙的生活,重新适应阴冷的英国不太容易。本尼蒂斯续约之后,他的团队也将纷纷在新合同上签字,球场上下的延续性,将成为安菲尔德未来5年的基石。

  第二高薪不只为第二

  本尼蒂斯的新约中,他的年薪为500万英镑,成为仅次于弗格森的英超第二高薪,而他的球队近期的表现也让他配得上这份高薪。

  对于为何迟迟不续约,本尼蒂斯是这样解释的:“不确定性(uncertainty)”。他微笑着问记者,“英文是不是这么说的?”本尼蒂斯不是圣人,像利物浦高层如此混乱一年,对任何主帅而言都是噩梦。所以,“我需要把所有事情都弄清楚。”在他的新合同上,有几个核心问题,第一个就是未来转会事务上的权力。

  本尼蒂斯很反感媒体所谓的“独揽大权”。他严肃地纠正:“我想要的并不多,所有的英超主教练都有这样的权力———我给总经理推荐人选,他去完成交易,就这样。我只是希望总经理,能够尽快完成谈判。我没有额外的权力,就像弗格森,就像温格。”帕里的离任让本尼蒂斯长舒一口气,虽然他一再否认,这位在俱乐部十多年的总经理离开,和他续约没有任何直接的联系,但这中间始终有心理暗示———帕里就是本尼蒂斯在俱乐部的绊脚石。不管帕里出于任何原因离开,都是董事会高层对他的妥协,和信任的象征。

  另一个核心问题是俱乐部所有权。据内部人士透露,本尼蒂斯的新合同上并没有“俱乐部主权更迭,有权利主动终止合同”这个条款。当记者询问本尼蒂斯,这是否意味着美国人不准备出售球队时,西班牙人打了擦边球:“我知道的是,他们告诉我现在一心想球队进步,这个想法和我一致,所以对我来说没有问题。”幸运的是,现在活跃在俱乐部,并经常出现在俱乐部和天空电视台访谈中的,只剩下希克斯。另外一位主席吉列在观看了球队战胜切尔西后似乎就销声匿迹了。是时候将过去一年的动荡抛诸脑后了,本尼蒂斯这份薪水仅次弗格森的新合同,已经证明西班牙人在美国老板心中的地位。从现在开始,他将有足够的时间延续他的拉法革命,换言之,用自己想买的人,去完善那套已经渐趋成型的战术体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0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