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刺1660万强援神奇绝杀 白鹿巷终重现克林斯曼滑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17:34  体坛周报

  记者闫羽报道 莫德里奇值不值1660万?“数据分析家”也许会告诉你他太贵。理由很简单,作为一名进攻型球员,克罗地亚人的进球显得太少:代表热刺出战了26场,他的进球却只有两粒,每粒进球的平均价值太贵。然而上周六的比赛,正是凭借着莫德里奇进球数的二分之一,热刺击败了强大的切尔西,本赛季第一次挤进了英超联赛的上半区。(如果威根不败,曼城获胜,则会跌到第11)

  莫德里奇上一次进球,还是去年12月21日客场对纽卡斯尔。那一次克罗地亚中场帮助球队扳平比分,但球队最后还是1比2输掉了比赛。上周末的情况完全不同,莫德里奇的开心持续到了最后。进球也异常精彩,皮球直挂死角。进球之后,克罗地亚人还上演了经典的“飞身滑翔”庆祝动作,让人想起了曾经在白鹿巷创造辉煌的德国球星克林斯曼。

  赛后在谈到自己的庆祝动作时,莫德里奇表示自己并没有刻意准备模仿前辈,“当时我太高兴了,简直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过克罗地亚人显然希望自己能够和前德国巨星一样,在英格兰闯荡出一番事业,他提到了此前对他的质疑。莫德里奇说:“我想我已经向那些怀疑我的人证明了,我能够在英超生存。”

  其实莫德里奇初到英格兰时的低迷,除了有不适应新环境的因素,也因为前主帅拉莫斯不能人尽其才。雷德克纳普却能够利用克罗地亚人的才能,在他入主热刺之后,善于进攻的莫德里奇已得到越来越多的施展空间。4比0大胜米德尔斯堡,2比1力挫维拉,莫德里奇都有过不错的表现。

  莫德里奇能进球,还要感谢伦农的助攻。后者也算是热刺能战胜切尔西的一个法宝。上一次能在联赛中击败切尔西,靠的就是伦农的进球。2006年11月5日,伦农在第52分钟将比分反超,帮助热刺2比1主场获胜。而在上周末的比赛中,伦农更是把阿什利·科尔搅得晕头转向。 

  老雷很看好莫德里奇,尽管只有两粒联赛入球,热刺主帅还是要说:“莫德里奇总能进球,总是!他正逐渐成长为一名伟大的球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0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