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疑面包车令伦敦德比推迟 希丁克公开批评切尔西二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17:30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似乎是宿命,一年前切尔西作客白鹿巷,在一度3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追成4比4,丢失的两分正是蓝军和冠军曼联的最终分差!21日,热刺1比0击败切尔西,再次在后者追赶曼联的车轮上扎了一个窟窿眼。

  切尔西的比赛意外推迟30分钟。当天,白鹿巷球场附近出现一辆“可疑的面包车”。为吸取3月初巴基斯坦板球队遇袭事件的教训,伦敦警方立即发出警报,阻止球迷入场。待确定一切只是虚惊一场时,开哨时间只能顺延半小时了。

  晚开赛半小时,似乎让切尔西的部署被打乱。入主切尔西后首尝败绩的主帅希丁克赛后就说:“我们输掉比赛就是因为我们的开局,尤其是下半场的开局。热刺肯定在下半场开始就发动猛攻,可惜,等我们醒过来时,对方已经进球了!”

  下半时刚开场5分钟,博辛瓦边路玩火,面对莫德里奇的逼抢,他愚蠢地把球交给了禁区内的巴拉克;德国中场则先是愚蠢地丢球,好不容易得到大脚机会,却直接把球开给了对手;莱德利·金头球顶回切尔西半场,右路的伦农晃过阿什利·科尔后传中;此时巴拉克又漏盯了自己的看管对象莫德里奇,让后者几乎是在和队友罗比·基恩的谦让中将球打入下角!

  此球让希帅火冒三丈,“我们的防守太懒惰了。(博辛瓦和巴拉克)都是有过国家队出场经验的,他们应该知道,在危险区域越简单的开大脚越有效。当你在厨房里感觉到简直像洗桑拿那样高温时,你就应该赶紧把火给灭了啊!我们没有控制住开局,这真让人失望。”

  也难怪荷兰人发火,4分钟后伦农再次下底传中,莫德里奇险些如法炮制锦上添花。当然,希丁克让贝莱蒂首发顶替受伤的德科,也没有收到理想的效果。巴西人很勤勉,上半场蓝军仅有的两次有威胁进攻都和他有关。但贝莱蒂毕竟是后卫出身,进攻能力有限。

  主力中锋德罗巴,此役只要打入一球,就能打破哈塞尔巴因克保持的切尔西外援进球纪录(87球)。但上半场结束前他在和莱德利·金的一次拼抢中被撞晕,此后一直没有恢复近几场比赛的神勇。

  第61分钟,获悉曼联在克拉文农场已经两球落后,希丁克用真正的边锋夸雷斯马把贝莱蒂换下。第76分钟,他又用马卢达换下埃辛。最后时刻,希丁克甚至把特里都推到了锋线。无奈的是,托特纳姆门将戈麦斯这一晚实在出色。

  此役本来是蓝军“旧门”库迪奇尼重遇旧主的时候,但巴西门将最近的状态让他连续第6场首发。他也没有辜负老雷德克纳普,比赛最后时刻他接连挡出了特里的头球(第78分钟)、阿内尔卡的小角度射门(第92分钟)、阿莱士的头球(第93分钟,撞横梁后被戈麦斯救出)、马卢达的射门(第94分钟)。尽管戈麦斯的动作依然狼狈,有时甚至连滚带爬两手并用,但不得不承认他此役是最大功臣,飞身扑救特里头球的动作尤其经典。

  有意思的是,当年正是希丁克把戈麦斯引进到欧洲联赛。荷兰人赛后提到“忘恩负义”的前埃因霍温弟子,“我把他从巴西买到埃因霍温,开始几周他也过得很困难,但我知道他是一个伟大的门将。最后时刻我们给了他很大压力,他扑特里那下真的是世界级扑救。”

  这是托特纳姆19年来联赛中对切尔西的仅仅第2场胜利,也是老雷德克纳普1999年来首次在联赛中战胜切尔西。本赛季热刺对四强球会还没有败绩,此役获胜后他们的积分已经上升到38分,距离有联盟杯席位的第7名只剩3分。

  老雷洋洋得意,赛后甚至和功臣莫德里奇击掌相庆。他认为,放弃了联盟杯,让球队一周只有一场比赛,从而保证莱德利·金能持续上场,是非常重要的,“有人当初骂我,但我们又要保级又要打联赛杯决赛,我不得不作出取舍,如果我们当时是在积分榜上半区我肯定会一博。好在最近9场我们拿了18分,让我们努力拿到第7,获得下赛季欧战席位吧。”

  切尔西阵容(442):切赫/博辛瓦、阿莱士、特里、阿什利·科尔/贝莱蒂(61’夸雷斯马)、埃辛(76’马卢达)、巴拉克、兰帕德/阿内尔卡、德罗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0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