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菲定律再次生效曼联客场完败 只要他进球红魔必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17:29  体坛周报

  记者闫羽报道 一球落后时,资深的曼联球迷感觉很不妙,不仅因为球队少一人,更因为进球者是墨菲。在足球界,“墨菲定律”是曼联和利物浦的老球迷都不会陌生的词汇。简言之,一旦丹尼·墨菲对曼联破门,红魔必定输球。

  上次“墨菲定律”显灵已是5年前,2004年4月,墨菲点球帮助利物浦客胜曼联。或许是年代有些久远,或许是墨菲已过气,被富勒姆击溃前,曼联对前利物浦中场并不在意。倒是墨菲很来劲,宣布要帮利物浦一把,“第一我是名利物浦球迷,我的朋友还在那里,为了他们我甘愿赴汤蹈火。”

  墨菲没有食言,他罚入一粒关键点球,让曼联走向失败。此外,他一直是富勒姆反击核心,正是由于墨菲的传球组织,少一人的曼联更加难受。光在上半时,墨菲就分别给了萨莫拉和西蒙·戴维斯两次妙传,但前锋射门准头欠佳。

  因为受伤,墨菲没能踢满全场,被达科特换下,但这67分钟的表现已足够让“墨菲定律”生效。这也是墨菲第一次帮利物浦之外的队战胜曼联。自2004年离开安菲尔德,墨菲的星途就进入下降轨道,无论在查尔顿、热刺还是富勒姆,他的球队都无力抗衡曼联。不是不报,时候未到,违反定律的案例并未有过,离开利物浦4年半,墨菲一直没有对红魔进球。

  2000年12月,定律生效的第一次,墨菲用一记精彩的直接任意球结束了曼联36场英超主场不败的纪录,并改写了此前红军10次做客老特拉福德无胜绩的历史。2001-02赛季以及2003-04赛季,墨菲又两度在老特拉福德进球,两次帮助利物浦1比0获胜。前者击碎红魔联赛夺冠梦,而后一次墨菲也是罚进一粒关键点球。每次定律生效所产生的后果都意义非凡。而在本赛季,“墨菲定律”重现江湖也有可能改变最终冠军的归属。

  对于富勒姆来说,这场胜利则实实在在地改变了球队屈辱的历史,自1964年以来,富勒姆从未主场赢过曼联。从近的方面来看,上半程富勒姆曾0比3完败,两周前足总杯更是被曼联4比0横扫。如今在红魔的伤口上撒一把盐,霍奇森的球队显然找到了最佳的报复时机。有趣的是,富勒姆本赛季至今唯一输过的四强球队也只有曼联而已。对阿森纳,富勒姆是1胜1平,对利物浦和切尔西则都是1平。4月4日,富勒姆将对垒利物浦,他们和切尔西的较量则在5月2日,如此墨菲和他的队友们还有机会对冠军走势产生影响。

  名词解释:“墨菲定律”(Murphy’s Law)缘于美国一位名叫墨菲的上尉。他认为某位同事是个倒霉蛋,不经意说了句笑话:“如果一件事可能被弄糟,让他去做就一定会弄糟。”这句话迅速流传,演变成各种形式,一个最流行的形式是:“如果坏事有可能发生,不管可能性多么小,它总会发生,并引起最大可能的损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0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