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爵爷:利物浦比曼联多花2400万 贝尼特斯花钱不正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17:28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主场惨败给利物浦后,弗格森一怒之下拒绝接受赛事转播方的赛后采访,并指责天空电视台安排曼联在周六中午迎战利物浦,导致曼联缺乏足够的时间备战这场大赛。这个略嫌小器的举动顿时激起舰队街不满,特别是默多克旗下的大小媒体为错过绝佳的炒作机会恨得牙痒,《泰晤士报》和天空电视台同属默多克的“新闻集团”,他们带头斥责弗格森这么做是“咬了那只喂大你的手”,“该提醒一下(曼联老板)格雷泽,他那笔巨债要是没有天空的钱,曼联拿什么帮他还?”

  此举是弗格森抵制媒体的进一步升级:继2003年贝克汉姆转会皇马和平面媒体闹翻、拒绝赛后访谈后,他又因BBC三台揭露他小儿子为曼联做掮客,拒绝对方“当日比赛”节目的采访。弗格森绝不是自绝于媒体,回避了电视台赛后的纠缠不久,弗格森便在上周五(3月20日)例行的英超赛前记者招待会上,将话锋转向他和贝尼特斯“谁花钱更多”的争议,结论当然是对方花钱更过分。

  弗格森:贝帅花得更多

  利物浦大胜曼联,贝尼特斯旋而与球会续约,声称利物浦必须加大投入,才能和花钱如流水的曼联争一日之短长,“核对一下数字,我们和曼联的区别是他们过去5年花了1亿多英镑,还有一个大球场,我们可没那么多钱,要想夺回霸主地位,就得每笔钱都花得正确。”之前,弗格森在接受《新政治家》采访时说贝尼特斯“这都是事实”的发飙“鬼迷心窍,很乖张”,他将温格、奥尼尔和莫耶斯列为杰出教练的言论,立刻被媒体拿去炒成“弗格森看不起贝尼特斯”!

  听闻贝帅自称花钱更少,弗格森马上抓住话头予以反击:“我看到这段话时真是太意外。我马上找了体育科技部门的人帮我核对一下,相信我绝没有他花钱多。我算了一下,他们比我们多花了2400多万。”贝尼特斯回应:“无论弗格森怎么说,他们还是比我们钱多。”

  弗格森批评对手做事的方式“不正当”,“最神奇的事实是,贝尼特斯在本赛季光是预备队里就用了60人。”弗格森指出,贝尼特斯续约之后必然要大把花钱,以后不可能再拿谁花钱多说事,“你们等着看拉法往外数钱吧,他现在续约了,这是绝对的。他们说什么大萧条,但在利物浦没那回事。花大钱是拉法的做派,我们会接受这个挑战,就像当初我们面对切尔西调整自己的策略那样。”弗格森很为自己过去五载的建队成就自豪:“这段时间,我们一共签下了18名球员,其中8人是孩子。我们注重培养自己的球员,别的球会有不同的行事准则。这正是足球的魅力,每个人做事都不一样。”

  支出相当,方式迥异

  弗格森是否真的找了专业人士帮他算账不得而知,实际上他犯不着劳神,知道这么一说,自然有好事媒体会把账目端出来。几大报章算法有些出入,但大致结果相同:既不像贝尼特斯说的一个多亿那么夸张,也不是弗格森“贝尼特斯比我花得多”的结论:双方转会净支出都在8500万英镑上下,而切尔西同期净支出超过1.5亿英镑,阿森纳只有区区340万英镑。悬殊一些的是《独立报》的统计,曼联和利物浦的开销都超过1.8亿英镑,但贝尼特斯卖人筹集了1.08亿镑,弗格森卖人只有7000多万镑,曼联净支出自然超出。

  花钱的数量差不多,花钱的方式差距更明显:贝尼特斯做的买卖更多,他将钱花在34名球员身上,弗格森只买了这个数字的一半,单位价格几乎两倍于对方。贝尼特斯只在托雷斯、马斯切拉诺和基恩身上花钱超过1500万,弗格森则在这个价位之上吃进了6人。弗格森说:“即使在爱德华兹时代,我们花钱的方式也和现在没什么不同,格雷泽家族非常支持我,说到做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0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