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关键先生非仅杰托二人 全能攻击手已不可或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06: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库伊特的进球越来越有嚼头了!不是起到救世主式的拯救作用,就是引领全队开始气势浩荡的大反攻,正如杰拉德所说:“正是我们一开始就取得入球,才能在此基础上进行以后的比赛”,库伊特靠自己的机敏和果敢,在今日对维拉的角逐中再一次为利物浦打响了进攻头炮。

  时间不用往前推太久,2月22日对庞贝的比赛,一场经典的逆转之战,库伊特在第85分钟小角度怒射将比分扳成2平,并引发几分钟后托雷斯的超级绝杀,2月27日对曼城,库伊特第78分钟接托雷斯打疵的球,门前推射得手,将最终比分扭转成平局,而今日这场对维拉,依然如同平地惊雷一般,库伊特的爆射,让对方真切感受到了来自安菲尔德地狱主场那深深的灼痛感,这种感觉压迫对手无法呼吸。

  这或许是库伊特来到利物浦后,打出速度最快的一次射门,阿隆索接杰拉德任意球头球后蹭攻门,皮球打在横梁后弹下,此球落点也是凑巧,弹起落下掉在禁区内无人地带,正好给库伊特足够的准备时间,他很从容的蓄力、侧身、摆腿,吃足力量射出子弹般的“暴力攻”,此球连续穿过两名防守队员的档后擦着门将身边而入,一切都是来得那么急速,对方队员除了下意识做点动作之外,任何有效招数都没有!

  又是一次禁区内抢点攻门的杰作,尽管打到了右路位置,库伊特在禁区内捕捉机会的概率照道理会下降,但这却成就了荷兰人一项技能的飞速提升,那就是门前抢机会的能力。荷兰人在0607季联赛打入12球,但得到的评价并不高,和他抢到过多机会却肆意挥霍有很大关系,而如今离门远了,更要求库伊特捕捉到之后能把握得住,很显然这块技能他在英超之后有了显著提高。另外库伊特实际获得射门机会,并不比0607季他打前锋时要少,荷兰人在比赛中那种来回飞奔积极找攻击机会的劲头,使他的场上职能已经超出了单纯的右前,而升华到一位能够左中右互动强烈、个人参与并主导进攻频繁的自由型的攻击角色。

  单纯从进球上看,库伊特本季联赛进8球,算上杯赛一共进了10球,而0607季则打入了14球,0708季不太得意也有11球入帐,本季如果要有突飞猛进的增长不太现实,但没人否认库伊特在队内的地位较之前两个赛季有了显著提升,贝尼特斯也不指望荷甲射手王拿什么英超金靴。通过贝帅的妙手安排,库伊特已经成为前场极其有效的牵扯和突破力量,从以往的个人作战为上,再到后来的模范工兵,而如今则进一步成为整体作战中非常重要的先锋突击手,这种作用的逐渐增大,就意味着贝尼特斯对他的倚重度正在加大,而捕捉机会能力的提升,让这种倚重度更为取得出人意料的惊喜效果。

  根据《世界新闻报》的消息,夏季美国老板要谈的一系列合约中,也包括和库伊特的续约,安菲尔德的头脑都清楚,一旦吹响冲锋号,29岁的库伊特就是杀在最前方的敢死队,这样的勇士打耳光也不能放。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