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王牌杀手16球10助攻完美两双 一数据已独霸英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2日08: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范佩西的两次助攻,让兴高采烈的《天空体育》在赛后给他打了10分满分,而荷兰人也凭借这两次贡献,在OPTA统计的英超助攻榜上一下超过所有选手,以9次排在了联赛首席,对于联赛进球已经达到9球的他来说,成为英超本赛季第一位进球和助攻都达到两双的日子或许就在下一场。而在各项赛事中,本赛季范佩西已经拿到了16球10次助攻的两双数据,放眼全联盟,各项赛事能够做到进球+助攻=两双的球员,除了范佩西之外,只剩下了一个兰帕德。

  今天对纽卡的两次助攻,范佩西真如同螺丝壳里做道场般精细,于微妙间见大世界,第一球看似是和迪亚比做个简单的二过二配合,但轮到范佩西出球时却很有讲究,他给球的侧前方正好是一片开阔地,有利迪亚比玩命发挥他的带球冲击速度,结果一球喂得分量正好,果然被法国人一口气给冲成;而第二记助攻,则是范佩西在右路,通过盘带和扯动,硬生生在对方四名盯他的选手中给整出一个很明显的传输地带,而后范佩西顺利把球沿着此地带把球打到另一侧的纳斯里,法国人很从容跟上打门得手。

  这两次助攻,绝对能给一些渴望扮演中场大师的选手以很大的启发,作为前锋,范佩西善于的不仅是自己突破攻击,更善于充分利用球场宽度,在看似很狭小的地带,通过他的输送传出另一片大天地,这两脚球,范佩西传球都是把球从小地方突然拨到一个豁然开朗之处,让后来人拿球拿得非常舒服,可以自由选择下一步连续攻击动作,而不是别别扭扭,继续要和对方拼脚下、拼身体,这等高质量的让对手无解的助攻,就是华丽进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这场比赛对于范佩西来说,最值得肯定的除了这两次美妙助攻外,还有他和本特纳之间的双锋组合,不夸张地说,这也是他们两人联手以来打得最顺的一场球。这种顺,并不单纯表现在他们实质的贡献数据上,而是整体给人的感觉,两人在进攻和做球传输间来回自由切换,或是两人之间打小配合,或者和其他人做着传切配合,给人感觉这两人就象是多年配合的老伙计,既不耽误个人表演,又在两人之间找到沟通渠道,当然更得服务于球队整体,这样的双前锋配置,才真正摆脱了各自为战、或者貌合神离的初始阶段,进入到一种教练感到由衷满意的整体结构中。

  我们可以看这么几个镜头,两人首发出场后就打得灵活自如,看上去各顾一边,但在觉得可以出威胁的时候,立刻又根据情况紧密联系在一起,本特纳上半场连续给范佩西做球,而且传输的位置感很好,要不是对方门将哈帕以及后卫史-泰勒,上半场范佩西就该破门。

  而或许就在纽卡教练觉得要注意这两位前锋之间的配合时,下半场两人却打得更为开放,尤其是范佩西,左中右三边一直在奔来跑去,让对方后卫很难判断到他的主要走位,结果没料想范佩西自己却打起了组织重活,连续送出助攻,而本特纳用出最强的头球武器攻下一城。

  如果能持续这样打的话,阿森纳本赛季联赛16场不败的纪录还得往下强势走下去,范佩西争夺联赛射手前三的希望并不大,但能拿个助攻王的头衔也是个莫大的肯定,更重要的是他和本特纳之间相得益彰的那种关系,较之赛季之初已经有了改头换面的进步。范佩西自己是队内头号射手和头号助攻手,绝对主力地位无人动摇,而本特纳已经有了追赶阿德巴约的明显势头,虽然两人目前各自的射门准头确实有待提高,但对于促进整只队伍的进攻火力来看,两人在一起的合力作用今天这一场球就让人明白:其实已经达到了极高的水准,往后阿森纳“屠戮型”的战役绝对少不了。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0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