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中场推土机横空出世 一大绝技枪手无人可出其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2日05: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不知不觉中,迪亚比在阿森纳的出场次数已经达到了90场,两年多来法国人的主力替补地位似乎没有太多的改变,赛季初迪亚比曾满怀信心表示自己将是小法身边的那个人,但即使小法长期受伤,迪亚比的势头也盖不过德尼尔森和宋的中场组合,不过看来现在出现了微妙或许又是决定性意义的变化。

  温格对迪亚比的使用始终保持着相当的热度,德尼尔森和宋不稳定的发挥,也让温格乐于加个迪亚比来做轮换使用,而迪亚比也随着连续性出场的增多,其在进攻上的感觉愈发旺盛,今天这场球,一进球一门柱,就是迪亚比回报给温格的最好礼物。

  按照最原始的排法,跟在德尼尔森旁边的就是以防守为主的后腰选手,但现在越打越顺的阿森纳,已经淡化了这样分工明确的作战思维,既然小德的送球不如小法那么灵妙,那么中场两将不如齐心协力,职责上互为灵活转换更为妥当。但要说到迪亚比的送球有多美妙,恐不尽然,法国人虽然半场向前传球准确率高达89%,但真正送出的威胁球只有一次而已,德尼尔森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相反在激烈的中场转换中,无论迪亚比还是德尼尔森,在关键地方多有出球不到位的迹象,让阿森纳的中场渗透做得并不好。

  但毕竟阿森纳的进攻是个整体概念,中场两将不行,其他人还能负担做球的任务,而正是其他人的点眼睛之笔,重新激活了迪亚比的进攻能力。别看本赛季迪亚比之前只在对费内巴切和维拉时进过球,但两个球都分外精彩,对维拉是冲入禁区后的挑射破门,对费内巴切更是连续摆脱两人防守后的抽射远角得分,完全是一流前锋的杰作,而今天这场球,迪亚比又向我们展示了他单兵突击时的八面威风。

  来看那个进球,范佩西在中路和迪亚比做撞墙配合,后者拿到球后前方一片开阔地带,于是他想都不想,即刻加速往禁区内冲击,而对方后卫赶忙上来两侧堵截,迪亚比楞靠着速度完全趟了过去,禁区内抽射上角得分。和前两个进球一样,这个球同样打得气势十足。回想他在阿森纳的第一个进球,是皮球打在自己身上折射入网,纯属拣到皮夹子,而如今的入球,是个人英雄主义的完全宣泄,也是靠集体力量的烘托让他有这样的机会去表现,球迷买票入场,希望看到的不就是这样惊爆眼球度的进球?!

  除此之外,迪亚比还差点打入同样精彩的第二球,这会他换到左边突击,在角度很别扭的情况下,强行侧身攻远角,炫目度绝对堪比对费内巴切时的作品,可惜此球虽然打出了角度,也让门将毫无办法了,但皮球却招呼到门柱上,否则迪亚比能打成他来阿森纳之后的首个梅开二度。

  打出两次如此有观赏价值的进攻,迪亚比的中路进攻能力应该无人敢有丝毫质疑,这种前插时的胆大果敢、速度和盘带上的充分表现,最后一脚充满力量但绝不缺乏对角度的追求,是阿森纳其他中场队员难以达到的高度,即便小法、弗拉米尼和席尔瓦都在,恐怕也得感慨自己是踢不出这种能量级的惊天雷式入球。

  显然还把迪亚比定义为什么防守“肉盾”是极其不合适的,按照阿森纳的进攻战术,只要能打出调门来,中前场就不该有什么纯防守型的队员,大伙都要各展其能投入到进攻中去,瓦西里基-迪亚比本赛季虽然不多,但趟趟都让人大呼过瘾的破门得分,或许也能提醒温格,对于这位小同胞的使用,有必要大胆大胆再大胆些,迪亚比的冲击如果运用得好,很有可能象当时的吉尔伯托-席尔瓦一样,在后腰位置上跳出一位队内数得着的优秀射手。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0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迪亚比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