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领袖里程碑时刻超传奇 莫拉蒂:他比15年前更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1日04: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今天特别的新闻发布会上,哈维尔-萨内蒂坐在了国际米兰主席马西莫-莫拉蒂和詹费利切-法切蒂的中间,庆祝又一个里程碑。

  当国际米兰的队长在2008年9月与莱切的比赛中代表国际米兰出场600次,时,他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扎琴托-法切蒂,上周末与佛罗伦萨的比赛,凭借他的出场,他已经与已故国际米兰传奇和主席一样,出场了634次。坐在新闻发布厅前排,聆听萨内蒂新闻发布会的是何塞-穆里尼奥和俱乐部官员马尔科-布兰卡、斯特法诺-菲卢基、埃尔内斯托-保利洛和加布里埃莱-奥里亚利。

  “我对于正在发生的一切感到很激动。”萨内蒂说,“我足够幸运的认识了扎琴托,他是一个非凡的人,是一个参考点,他告诉了属于国际米兰意味着什么。我必须感谢我们的主席马西莫-莫拉蒂,因为他在我还不为人所知时给了我在意大利踢球的机会。我仍然记得我在国际米兰的第一天。我背着一个塑料袋来到了这里,里面装着我的球靴,我穿过了球迷组成的人群,他们问我是谁。那就是一切开始的地方。我一直信任这家俱乐部。即使在国际米兰获得冠军的时候,我也知道,事情迟早会改变的,改变就是国际米兰一直以来认真工作的结果。我非常骄傲的成为了国际米兰的队长,以及这家俱乐部历史的一部分。一名外国人在同一支球队中呆了这么多年,这并不容易,但我成功了,这有赖于所有人给我的信任。特别要感谢那些支持过我的人,即使在最困难的时刻,但首先,要感谢扎琴托,一个总是并且只是在正确的时候说话的人。在我看来,他将永远在这里,因为是他教导了我并且让国际米兰成为了我的家。”

  对于马西莫-莫拉蒂来说,庆祝哈维尔-萨内蒂代表国际米兰出场634次的新闻发布会是特别的一天。阿根廷人是俱乐部主席收购的第一名球员。那是在1995年的夏天。“在我们纪念伟大的法切蒂的一天,我非常荣幸来到这里,在这里,我们拥有的不是一个象征,而是我们的象征,也是我自己的一个,因为他是我当主席后第一个来到国际米兰的球员。那时,所有人都说并且写,我收购了一名带有半个意大利姓氏的,默默无闻的球员,他会呆几个月就走的。从那以来,那个默默无闻的球员不仅成为了留下来时间最长的球员,而且成为了表现最好,感情最深厚,拥有令人惊叹的性格和继续踢下去,不是像第一天,而是比第一天更好的球员。也许我们没有人认为哈维尔会追平扎琴托-法切蒂的出场次数,他是一个完全的斗士,他将永远是一个参考点。法切蒂的总出场次数曾经被贝尔戈米超越,现在,哈维尔有可能超越贝尔戈米。法切蒂是一个伟大的人,一名伟大的球员,也是一名伟大的射手。我们每一次提到他,总有俱乐部的骄傲在其中。他的儿子詹费利切也在这里,我很高兴。他维护了他家庭的名字,还有俱乐部的名字,在恰当的时刻,带着优秀的内在级别。深深的拥抱队长和我的朋友哈维尔-萨内蒂。”

  莫拉蒂回忆起了他第一次看到萨内蒂踢球时候,那是在年轻的阿根廷后卫将转会变成现实之前。他说:“萨内蒂的到来来自我那时拥有的愉悦,一般来说,如果我有时间看球的话,也许我现在仍然会的。那时,他们告诉了我有关一名年轻阿根廷前锋的事情,他是奥尔特加,但在看一场阿根廷21岁以下国家队的比赛时,我被一名以不可思议的方式踢球的边后卫所特别打动了,他突破了他的所有对手,未曾丢球。几个月后,当几名国际米兰官员去阿根廷收购另一名前锋(兰伯特)时,他们给我打电话,问我要对那个著名的边后卫做什么。所以我又一次与我儿子一起快速的看了录像,我说:‘马上把他带到意大利来,我们要看看另外一个……’因此这绝非神秘的事情,而是热情,最重要的,是发现一名具备正确性格的优秀球员的幸运。我还记得萨内蒂在圣西罗上演处子秀的那天。那场比赛的对手是维琴察。我在赛前去了更衣室,问哈维尔感觉如何。他回答道:‘我已经习惯了所有这些球员中的压力。’今天他仍然是这样的。从第一天起,我们就知道,我们为俱乐部收购了正确的人。”

  这是发自内心,并且能触动心灵的话。这是詹费利切-法切蒂在今天庆祝哈维尔-萨内蒂代表国际米兰出场634次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的话。“家父在谈论哈维尔时,他经常重复他对他的进球有多么少感到惊讶,考虑到他的射门次数。”詹费利切回忆道,“他为这个小伙子的比赛、他断球的数量、他每一次敏捷的,就像他面前空无一人一样的穿越球场感到惊讶。家父总是会认为他会打进更多球的,我也真心实意的希望他能。哈维尔-萨内蒂,比所有其他人都配得上因为国际米兰最近几年的胜利而得到称赞,因为他一直在这里,他一直有这种复仇的愿望。即使在事情不顺利时,他也有留在这里的勇气。警报曾经对所有人鸣响,但没有人曾经说出哈维尔-萨内蒂接受过多少次去别的的地方的邀请。他一直留在了这里,忠于国际米兰的颜色和历史。哈维尔一直竭尽全力,球迷们知道这一点。由于所发生的一切,他留在了国际米兰,他相信事情迟早会改变的。今天,他是国际米兰的象征,但他也是国际米兰历史上最有象征意义的球员之一,因为他凭借只有伟大的人才有的级别和勇气经历了15年的历史。而萨内蒂就是其中之一。”

  (国际米兰中文官方网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米 莫拉蒂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