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甲进入最后10轮倒计时 庞大保级军团注定演惨烈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8:2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张斯瑜报道 倒数计时开始,10、9、8……3、2、1。本周末开始,意甲将进入最后10轮的争斗,与国际米兰夺冠形势渐趋明朗不同,本赛季庞大的保级军团注定最后10个周末将是一场场血雨腥风的保级大战。

  升班马历来都是降级热门,本赛季也不例外,除切沃外,博洛尼亚和莱切的保级形势都相当严峻,两队分别积26分和23分,列倒数第4和倒数第2,与垫底的雷吉纳(20分)只有一两场之差。如今意大利媒体都号召两队向切沃学习,要知道,切沃在联赛上半程的19轮联赛中仅积13分,而下半程“飞驴”已在过去9场拿了14分,仅次于国际米兰(23分)、尤文图斯(19分)、AC米兰(17分)和罗马(16分)。难怪意大利人都将切沃称作“现象级的保级球队”。

  是什么让切沃起死回生?上半赛季经历了6连败、12场不胜的切沃,被形容为“任人揉捏的面包”(切沃老板是面包商人)。如今,主帅迪卡尔洛充满豪气地说:“即便是面包,我们也要作最硬的面包。”迪卡尔洛认为,切沃能在最近9轮表现这么好,最大的转变是精神层面,“球队找回了消失已久的切沃精神,那种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

  迪卡尔洛是去年11月接手球队的,“我从一开始就对球员们说,你们的能力不应该只得这些分数,你们应该去把失去的胜利拿回来。”可喜的转变从1月份的7场不败开始,在上轮客场3比0战胜拉齐奥后,迪卡尔洛长出了一口气,“我早对球员们说过,保级对于他们而言从来都不是问题。”不过《米兰体育报》认为迪卡尔洛过于松懈了,“他或许忘了,最后10轮,他们的对手中有国际米兰、尤文图斯、AC米兰和罗马。”

  切沃行情看好,但其他很多球队难言轻松,其中刚刚在尤文图斯和亚特兰大身上吃到连败的都灵就是如此。连续3轮被对手零封,主帅诺维里诺有些生气,“比安奇应该为球队做点儿什么了。”今夏以球队最高身价的700万欧元从曼城转会而来的比安奇,如今只为球队贡献了4个进球,《米兰体育报》认为,“比安奇至少在最后10场比赛要攻入3个球,才能让他每个球价值100万欧元。”

  如今,都灵以24分排名意甲倒数第三,主帅诺维利诺认为球队的进攻在最后10轮必须改进,“我们为比安奇创造了很多机会,是时候他给球队带来帮助了。”眼看着切沃早早跑出了降级区,诺维利诺也并非不着急,“切沃已经加速了,但我们也会马上走出困境,属于都灵的时间将伴随着进球到来。”

  有意思的是雷吉纳,上赛季惊险保级的他们本赛季或许很难逃脱降级的命运。虽说有意甲实力派射手科拉迪,但球队仅积20分、排名垫底。《米兰体育报》甚至认为,“雷吉纳还是早点儿考虑如何留下科拉迪,明年如何从意乙升上意甲更实际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9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意甲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