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里尼奥法外开恩再惹争议 欧足联主席国米旧将皆表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8:13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上轮联赛最后时刻,穆里尼奥因在场边抗议判罚被主裁判奥尔萨托出示红牌,而本周二晚纪律委员会做出判决,穆里尼奥的红牌并不会停赛,但是罚款1万欧元。

  吃了红牌当然要停赛,但这一次纪律法庭格外宽容,据意大利媒体分析,除了穆里尼奥确实没犯大事外,更有高层息事宁人的态度。下半赛季开始以来,穆里尼奥多次抱怨意大利裁判对自己和国际米兰的严格,而在阿德里亚诺德比手球、巴洛特利对罗马骗得点球等反例发生后,穆里尼奥更开始拿其它球队的不佳成绩说事,尤文图斯和罗马先后参战。上周末与安切洛蒂的口水战最终被莫拉蒂和加利亚尼联合阻止。

  对佛罗伦萨,穆里尼奥的激动抗议有些夸张,穆里尼奥的“调皮”让意大利人不得停顿。试想如此禁赛后,穆里尼奥不会轻易了事,索性网开一面,意大利足球高层也是希望在意大利这个失败的赛季和多事之春平稳地把足球发展摆在第一位。

  但媒体并不甘心,又请来了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面对记者们有关“是否穆里尼奥能带领国际米兰真正赢得欧洲冠军”时,普拉蒂尼表示,“对我来说,一支伟大的球队比起一名伟大的教练更容易夺得冠军,主教练并不应该成为最重要的主角。”经过润色,普拉蒂尼的话被渲染成欧足联主席教育穆里尼奥要低调些。

  普拉蒂尼有浓厚的尤文背景,因此尽管他的很多批评是善意的,但在意大利足球的传统对抗中却被理解为嫉妒与争斗。像穆里尼奥的助手大巴雷西在对佛罗伦萨的赛后就抱怨说:“我们被曼联淘汰后,很多尤文图斯和AC米兰的球迷都在高兴,甚至很多意大利人都在高兴。”

  但有意思的是,也有国际米兰“自己人”对穆里尼奥表现出了不满,准确的说是前国际米兰人,上一次带领国际米兰拿下欧洲奖杯(1998年联盟杯)的意大利教练路易吉·西蒙尼。西蒙尼评价说:“他是一位伟大的教练,这毋庸置疑,但他做事的方式过于夸张,对很多事都缺少尊重。想想他是如何对待贝雷塔和拉涅利就可以明白我的意思。葡萄牙人很聪明,他本该去西班牙执教的,也许在那里关于他争议的话题会少些。在意大利,他一定要尊重这里的足球,因为这里拥有着4座世界杯。”西蒙尼最后还讽刺道:“我听说他要去皇马?那可真是个好消息,至少我们这里能消停会了。”

  一个西蒙尼批评,另一个西蒙尼则来学习。本周三,前国际米兰球星、曾执教河床的阿根廷人西蒙尼来到皮内蒂纳基地,近距离学习穆里尼奥的训练和管理,对这样的好学生,穆里尼奥当然展现出足够的尊重。其实这就是问题,穆里尼奥的自尊心很强,他认为自己在足球领域相当强大,而意大利足球的荣誉感更强,尤其是战术和教练这方面,冲突是难免的,再加上意大利人天生的怀疑个性以及争吵天性,穆里尼奥在意甲如同火上浇油,不爆才怪。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9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穆里尼奥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